竹圍漁港槓子頭的故事~~

2009051715:08

夏天的腳步已完全闖入每個人的世界~~對於夏天我既愛且恨~~豔陽的熱情我招架不了

所以對於拔拔邀約一起騎單車一事~~我已完全拒絕~~沒有我的陪伴~~拔拔可以玩得更開心

今天一早拔拔依然一個人騎著單車~~從桃園~~騎到八里~~再騎到竹圍漁港來回共60多公里

沒有我的牽累~~他可是如魚得水~~完全可以勇敢挑戰~~騎到任何不知名的美麗遠方~~

除非特別交代~否則~我家拔拔是一個不會主動帶任何食物回家的男人~因為~~我們都不太愛吃零食~~

今天很不尋常~~他帶回一包槓子頭回來~~還跟我說了槓子頭的故事~~聽完後~~我有給拔拔拍拍手~~

我覺得拔拔做的很好~~一點點付出~~換來一個孩子滿滿的喜樂~~~溫暖了我一天的好心情

話說~~傳統的竹圍漁港幾乎都是大人在賣漁貨~~拔拔說~~準備回程的路上~~

遠遠的就聽到一個小男生年紀看起來大約6--7歲~~個頭小~~在人群中反而格外突出

小男孩很用力~~高分貝大聲的叫賣槓子頭~~好吃的槓子頭~~一個只要10塊錢~~趕快來買喔~~

他看了一下小男孩~~身邊沒有大人~~他跟一個小姐姐推著一個小推車~~生意並不好

豔陽下看到這一幕~~心裡頭真的又是一陣酸楚~~好辛苦的小孩~~拔拔走過去~~

小男孩喜孜孜拿了一帶槓子頭賣給拔拔~~拔拔當場就吃了起來並且豎起大拇指稱讚~~

槓子頭真好吃~~小男孩跟小姐姐開心的笑了起來~~不久後就陸續出現一些來買槓子頭的人群~~

拔拔帶著一帶的槓子頭回來和我分享這個故事~~

對於辛苦的孩子~~我總有很多的不捨~~有些時候真的幫不上這些孩子的忙~~

只希望能用一點點個人的力量來幫助他們~~因為拔拔沒帶相機~~

無法確切說出孩子擺攤賣槓子頭的地方~~希望拋磚引玉~~

如果有人去竹圍漁港也遇到這個辛苦賣槓子頭的小男孩與小姐姐~~請大家給予實質鼓勵喔

我家拔拔騎著單車~~當個城市遊俠~~不敢說行俠仗義~~但是~~轉角總能遇到愛~~

小小的播種~~讓幸福的花朵~~開滿整個心田~~也許可以成就孩子一天滿滿的喜樂~~

~~~祝福大家周末假期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