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人妻的事業線

2011031508:08

高中畢業前,有一個同學熱衷紫微斗數,

幫身邊情竇初開的高中女生,排了命盤,

有個同學,問了以後會不會出國唸書,

命盤上說:會!而且會留在國外發展,

後來這同學真的當了國際人,長期定居在海外。

青澀的歲月哪會把這算命的玩意放心上ㄚ

只是多年以後回來看過往的這段青春

有些時候還真的是耐人尋味~~

而我:幾乎忘記大部分命盤說法,

我只記的命盤上說:我19歲會認識將來的真命天子,

他會長得比我好看,當時自恃甚高的以為自己是才女的我,

為了這句話的確很不服氣不是滋味,

最後命盤上讓我更難以忘懷的名言;

我會因為我先生而改變自己的身分地分,

當初覺得好玩的一群高中女生玩的戲法,如今都一語成讖,

回頭看過往預言,好像準確度至少有80%!

但我還是相信命是天生的,運是可以靠自己去修行。

25歲時

當時公司大老闆張先生,在業界是出了名的暴君,

行事顢頇不講理,為了生計,我在這公司待了好幾年,

也只有我能容忍他的火爆脾氣,張老闆得知老爺要退伍了,

很嚴肅的奉勸我,這男人不好,他會影響妳一生,

因為他知道我愛這男人,他一退伍我可能就會步入禮堂,

這老闆百般刁難我,也拜他所賜,老爺退伍半年我們就訂婚了,

過了4個月我就結婚,想當然我就離開這公司,

跳潮到更優的上市公司,

沒錯!這男人確實影響了我的一生!

26身為菜鳥的他,

工作上當然不可能平步青雲,

新婚時常熬夜加班在廠房夜不歸宿,我們算同行,

我明白他的辛苦,從不給他壓力,

有次半夜在工廠內老爺將結婚戒子遺失在一車又一車的布堆裏,

他心急如焚的想找回戒指,一整夜沒睡尋找,最後奇蹟似找到,

他跟我說這事時,我既好氣又心疼,這男人真傻,掉了就算ㄌ!

30在工作上遇到很大的瓶頸,

第一次看他心力交瘁,

全公司同事出國旅行時,

只有他一個人因為責任與壓力,

一個人獨留公司處理公務,卻又棘手不順利,

搞的他終於崩潰的在外頭打電話跟我說:

老婆我想去開計程車,妳要有心理準備,

我說回來吧!

我說:只要兩個人一起努力同心協力,

我絕對相信,我們不會餓死的!!

40時公公往生,離開了我們,

他一直都是公公最疼的兒子,

我第一次看他一個人在黑暗的沙發上,不發一語的流淚,

我知道他對公公的不捨,我握著老爺的手陪他流淚,

當為了處理後事衍生出來的問題,我默默支持他所有的決定,

沒有一句抱怨,我知道他看在眼裡,雖沒多說話,

但我知道我就是他背後的力量!

回顧這些過往,看著步入中年的彼此,

生活是苦澀中帶著微微的甘甜!!

命也許無法改變,但心是可以改變的,

我從小獨立吃苦慣了,再窮我都不怕!!

我相信命,我更相信自己可以讓自己更好!

很多人以為我是住在城堡的公主,其實不然,

我們在彼此生命的低潮時,相互安慰一起打氣,

我一直都是如此面對生命的課題!!

女人的事業線,

不在胸前的那兩顆球狀的尺吋,

而是心胸深度內容量的大小,

女人如果有能力給家最溫暖的氣流,

給孩子男人最舒適的氛圍、她就是鋼鐵人妻,

就是女人擁有最成功事業線的代表作,

SO~~

當大家在討論『事業線』是否物化女性的議題時,

我覺得台灣的媒體格局真小,

為何不多探討關懷弱勢團體的議題,

女人可以是水做的,也可以是鋼鐵做的,

只要心夠堅強,家一定擋風又擋雨,

女人其實可以不用帶刺,女人當自強!

鋼鐵人妻的事業線,藏在堅毅的婉約裏。

幸福在哪裡?

幸福就在那垂手可得的空氣裏,

幸福就在那杯傳遞溫暖的白開水裏。

其實鋼鐵人妻的事業線藏在

『剛柔並濟的堅強柔情裏』

Queeny2011.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