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非只有一種選項~~

2014062610:13


人生非只有一種選項~~
昨天早上剛好看到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先生
談到12年國教衍生的社會失序失控的大亂象
我以個人的誠實觀點發表我小小不專業與不付責任的看法
(無需太嚴肅^_^)哈哈ㄚ ~~


如果我的孩子能考上名校,我相信我也很有可能變成那怪獸家長
因為多少父母望子成龍成鳳,但過度的驕傲只會抹煞孩子的學習空間
昨天下午和朋友閒聊,剛好聊到一則很扯的怪異現象
有個父親因為孩子上了建中,正敲鑼打鼓到處報喜宴客中
這感覺好像科舉時代,家裏出了狀元,一定要昭告天下
無可厚非,人家教子有成,孩子上建中,普天同慶嘛
只是這父親帶著孩子到建中新生報到後,隨即去電學務處
(先說:這位建中新生非身障學子,人高馬大,好手好腳)
告訴校方學校環境不優,設備有缺失,建設太老舊
要求校方即刻處理,因為這首最高學府將會有他的驕子入讀
只見校方委婉的在電話那頭告知這位父親
建中是一所歷史年代悠久的百年校舍
所有的設備建築,環境恐將無法因為一個人而改變


我笑著說:
『這位深愛孩子的父親,若那樣在意學校環境和美觀,
那應該把建中名額空出來給別人,就把這孩子送到昂貴的私立學校就好了ㄚ』

或許這就是迷失,明星學校父母的迷思吧!


上建中的孩子每年不只一個,大家都是去學習的
一昧的傲氣衝天,彷彿只有上建中的父母和孩子才是人
這樣不可一世的態度,的確有商榷空間,很大的檢討空間
別笑我酸葡萄,我家沒有建中生,但我有認識家有建中生的父母
人家都是彬彬有禮,有禮有數,不過分踰越自身的品格
用最有禮的態度,引導孩子走在學習的路上,勘為表率


我非常的敬佩與感佩把孩子教養的非常好的家長
但我不覺得怪獸家長的傲氣、傲慢有多值得人去敬重
人要自重,才能尋得別人尊重,這是自古的明訓ㄚ
這篇文章無意批評,只是想告訴自己,當孩子盡力了
也許無法如父母的願望,考上最好的學府光耀家門
人生絕非只有一種選項,挫折有時候是一種養分
激發一個人努力向上,努力變得更好的重要養分
在沒有光害的夜空中,才能看見銀河的美麗
有時候學會沉澱人生得失,才能遇見另一番璀璨!


孩子們~~加油!
人生輸在起跑點,也不需要沮喪

人生盡力,全力以赴,堅持走到終點,你就贏過原來的自己了
Queeny2014.06.26


(以下資料來自網路新聞)
張忠謀認為,明星學校是「非常不好的事情」
12年國教第一次免試入學放榜,讓明星學校再度成為話題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24日表示,台灣的明星學校,無論校方
學生或家長,都傲氣沖天,是「非常不好的事情」。
12年國教第一次免試入學放榜後,陸續出現家長疑似不滿小孩沒考上第一志願,
摔壞小孩受藏玩具,甚至當著女兒的面跳樓自殺現象
有無考上明星學校,真的如此重要?


台積電24日舉行股東會,張忠謀在會後接受採訪時指出
他從小學到研究所,讀的都是他人眼中的明星學校
但不必覺得自己有名校光環。張忠謀認為,能在哈佛
麻省理工學院等知名學府求學,是很幸運的事情
學生會覺得自己還不錯,但不會有傲氣,
校方也不會有「能來唸是天之驕子」的傲氣。
張忠謀說,除了哈佛、麻省理工學院之外,包括耶魯、普林斯頓
等知名大學,校方和學生,也都沒有傲氣。
對於台灣過於重視名校光環的現象,張忠謀感嘆,台灣的明星學校
「現在好像是學生、家長、學校本身,都傲氣沖天,非常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