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

2011032817:02

生活本來就是一場華麗的冒險,

春天的美麗在於那片綠意盎然的生機裏,

36美麗的周日早晨,我在三坑與春天約會。

對於春耕、夏耘、秋收、冬藏

這代表24個節氣的名詞

我背得滾瓜爛熟,

但對於實際的農作之事

我毫無實務經驗~~

在爬山的旅途中,

我不經意看見一片綠油油的『草皮』,

放在田中央,

 

好奇心驅使我往稻田裏走去,

我家的老爺跟在我後頭,

看我不知道又要搞什麼把戲?

走近一看;

哇!

原來這不是我以為的『綠色草皮』,

這是秧苗,

這是春天來臨前;

老農夫早就預先培育好的

『秧苗』,

我靈機再現

又覺得這秧苗

真像市場在賣的

用春捲皮包著美味綠色餡料的好吃春捲~~

我實在是城市鄉巴佬,

躡手躡腳走進田埂旁,

趨前跟老伯伯打招呼,

好加在這70多歲的伯伯,

並沒有被我這突如其來的陌生訪客嚇著,

我主動問候老伯伯好!!

老伯伯身體非常硬朗,

用那熟悉優美的動作在田裡操作耕耘機,

栽種秧苗,

孝順的孫子在幫忙抬『秧苗』,

我問可不可讓我試試,

小男生很靦腆的說好,

只是天ㄚ!

這一個個的『秧苗』

比我想像中還要重100倍,

我根本搬不動ㄚ!

真擔心老伯伯以為我是來亂的,

還好我的笑容,

征服老伯伯,

微笑是我的祕密武器。

老伯伯開心跟我分享他的農作經驗,

以及在春天裡插秧的心得與滿滿的驕傲,

我看到老伯伯用熟悉的節奏,駕駛插秧機,

在每一顆秧苗隔著間距,播種在田裏,

我看到老伯伯專注與用心,

我覺得這一幕好美好美,

好像一幅莫內的藝術畫作,

活生生正在我眼前,揮動彩筆,

一筆一畫勾勒出

春天與泥土,

綠色秧苗與大地,

共同彩繪出的屬於春天的經典畫作,

 

老伯伯是主角,

他正用心在耕作,用情感在耕作,

老伯伯這一生都在農田裏種植稻米,

他跟這片泥土,這片田埂,有深厚的情感,

他是『用心』在插秧,

他是『用心』等待收成,

等待綠油油的稻穗熟成,

老伯伯來來回回忙碌插秧,

我也用心等待老伯伯把原來光禿禿的灰色稻田,

經過插秧機與他的一步一腳印,

幫稻田穿上綠油油的新衣裳,

這件新衣真美,

整片稻田像笑開的小姑娘,

露出迷人的~~淺淺的笑窩,

盪漾在水稻田裡,在陽光下可愛極了!

此刻我彷彿看見老伯伯的滿足的神情,

他跟我比了一個YA

我期待下次來訪時

能看見長高高的綠色稻田,

飽足的金黃稻穗,

在春風裡迎風而笑,田裡大大豐收!

也許有人覺得我很無聊,

但我卻樂在其中,

能在每一次的旅行中

收集不同的微笑

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嗜好,

我的人生看似乏味,

但我卻在乏味中,尋找無限驚奇!

春天到了!

幸福到了!

春耕~~夏耘~~秋收~~冬藏~~

我的人生四季,季季豐收!

Queeny2011.03.06桃園樂活~~龍潭三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