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誤闖的旅客~~

2011062718:17

我真的要感謝我的父母生給我一雙大眼睛,

那種不需要帶瞳孔放大片的眼睛,

加上後天愛笑的習慣,

我的眼睛常常會不自覺放電,

帶來好多的驚奇與驚喜。

626米雷颱風過境後,

這周日我們依然選擇清晨上山看雲去,

清晨四點半鐘起床~~5點揹著行囊出發

不到7點鐘我已在復興鄉的高山上~~

 

第一次走在蜿蜒人煙稀少的高山上,

氣喘吁吁的我,

看到免費公車緩緩從我身邊走過,

在山裏頭豔陽下,沒有任何的公車招呼站牌,

我深情款款目送公車從我身邊過去,

怎知奇蹟竟然出現,公車的門慢慢的打開,

司機把公車停在我跟老爺的眼前,

如天使般笑得燦爛的臉,問我們要搭車嗎?

我問司機這車要到哪裡?

司機說:要進山裡帶客人!

進山裡?

到底進到哪座山?這裏海拔不低ㄚ?

司機說:

我們要去『義盛部落』,

好新奇的名字,

我決定去『義盛部落』探險趣。

就這樣我不加思索,

完全不問老爺就自己跨上公車,

老爺狐疑尾隨我上公車。

當時心想;

如果不是因為今天遇到這些貴人,

我想我這輩子都到不了『義盛部落』

這個意外驚喜旅程,

也絕對不是旅遊書上

Googel可以查詢到的旅遊勝地,

人生還有誰比我瘋狂?

我以自己的瘋狂感到驕傲!

更對老爺的貼心感到幸福!

一上公車只有一個司機和4個乘客,

他們全部都是泰雅族的爺爺奶奶,

我帶給他們滿滿的驚喜,

對我這不速之客,我看得出他們的好奇與歡心,

他們說著原住民泰雅母語歡迎我跟老爺的到來,

這下我全傻了,眼睛睜得好大好興奮,

好奇心讓我展開這趟奇妙新旅程~~

我們這意外的旅客,

陌生人誤闖原本安靜的山林裡,

讓整車的泰雅族爺爺奶奶全充當起復興鄉專業的導遊,

在這小小的車廂裡,突然充斥了好多笑聲,

盪漾在車間裡與泰雅爺爺奶奶臉龐上,

他們開心跟我分享山林裡的故事與景點的介紹,

整車的人以為我是大學生觀光客,我開心到爆表,

泰雅族的爺爺奶奶爭相跟我合照,

他們好樂天,好熱情,一點都不輸年輕人充滿活力~~

 

司機 先生在載客等人的時間,

把公車停下來,也跟我合照,

直說開車這麼久,這是第一次有客人跟我合照,

司機 先生說他46歲,小孩都28歲了,我好驚奇,

但他補了一句很好笑的話;

在我們山上都是這樣的,18歲就當爸爸媽媽這很正常呀。

我驚呼連連~~真羨慕他們簡單的享受自在與快樂~~

這趟旅程我像一個突如其來闖進古老又沉靜的深林裡,

勾起泰雅老人們的漣漪,他們開心的笑,

讓我這一個早晨心情好到都快滿出來,

離開公車上一再鞠躬道謝,

公車上的時間是早晨的823

很驚奇自己這個早上的收穫喔,我真的太幸運,

能在海拔不低的山上,遇到這群可愛的泰雅族熱情的朋友,

這旅程真的太豐富,有誰可以像我如此瘋狂,

如此大膽的享受生命的驚喜與美好~~

老爺對我的大膽與勇氣,

總是在事後對我豎起大姆哥,

老爺說:

我不安定的靈魂,正好填補他生命裡,

不敢越矩太過嚴謹的安定,

如果他的人生沒有我這瘋狂的女人相互補,

生活一定無法如此精彩,

但我想說:

如果我的生命裡沒有老爺你給的安全感,

我一定不敢如此大膽妄為享受生命,

是你讓我的生命有了勇氣和厚度,

有你在我身邊,

我從來都不知道害怕是什麼感覺?

這趟旅程太精采ㄌ,

生活中巧遇的美好,

不需要太刻意強求鋪成安排,

反而更能得到的美好,更甘甜鮮美。

原來早起的鳥兒真的有蟲吃,

青山綠水美景我們獨攬好風光

早起的我~~

快樂笑容超越所有世間的財富,

我真的好幸運,真的好幸福喔!

真的好感謝老天爺總是這樣的眷顧著我~~

 

這趟感性的豐富之旅,

意外闖入真的太讓我珍惜,

太讓我感到不可思議。

天ㄚ!

我該如何才能把這次的闖入山林的喜悅,

寫成一篇詩章送給他們呢?

感謝泰雅族的朋友們,

在你們身上我看到快樂

原來可以這麼容易這麼的自然。

你們的樂天,你們的純粹,

是我們都會人雖擁有很多,

但唯一欠缺的簡單快樂。

再你們身上我體會到,

快樂可以很簡單,只要付出關懷,

世界充滿快樂偏方。

我的開心只有老爺可以100%了解與體會,

那種滿足與開心不是金錢買的到,

生命裡的驚喜來自那顆不設防的心,

我知道我的大膽,全因為有你在我身邊,

一雙手緊緊握著我,不管危險或艱辛,

我就感到放心與安心,勇敢探險冒險去!

是你;總是縱容我

讓我用自己的方式,

去探尋生命中的美好,

追尋我想要的美麗新世界!!

謝謝你;

容忍我的不按牌理出牌的瘋狂行徑!

有你在;使命必達!!

Queeny2011.06.26

這是我生命裡最美的一天~~

我就是那勇闖山林意外的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