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真心話大考驗

2011073009:18

在國中生涯,有一段時間是離家住同學家,因為叛逆,

因為沒人管我。因為那個女同學家爸爸媽媽生了8個小孩,

因為媽媽在市場做生意,他們兄弟姊妹感情很好,

一直都互相幫忙,那個家庭有很多歡樂,歡笑聲,

我很羨慕這樣吵吵鬧鬧的家。

我的好朋友『卿』,在家排行老五,她是『五姐』,

也因此這一家人也叫我『五姐半』。

我到現在都一直很感念感謝他們一家人給過我的溫暖~~

我很羨慕很喜歡這一家人相處相親相愛的模式,

我跟奶奶說:我要去同學家讀書,就這樣三天兩頭住在同學家,

當然是女同學家,很單純的離家出走。

相信我;我一直都沒有變壞!!

求好~~功成名就~~

一直是我成長中唯一不變的信念~~

什麼事情都要靠自己~~這世界上沒有什麼叫保證永遠~~

只有自己不會背叛自己~~自己靠自己最安心實在~~

我更明白只有努力往上爬這樣別人才會看得起我~~

我的努力求好不服輸不低頭~~好像不是為了自己~~

只是一昧的討好~~祈求別人給予我肯定~~

長大後發現~~這個無形的包袱~~

讓我喘不過氣~~討好別人真的好累好累~~

Jenny同學們這個暑假,時常以『看電視』這理由,

放學後帶女同學回來家裏,這時我跟老爺會出去吃飯,

然後讓孩子自在在我家,只是頻率越來越常,我覺得不妥,

Jenny說:這次是暑假聚會最後一次,

你要跟同學說功課為重,不可以太常來喔!

看得出這幾個女生的心情的確有點失落。

這幾個孩子昨晚又來家裏,看著我洗了兩本去澳門。香港的相簿畫面,

每個小女生都很羨慕這兩個天兵寶貝,有個這麼愛他們的爸爸媽媽,

彼此有感而發的分享青春的苦澀,其中有個孩子的成長跟我很像,

爸媽早已不在身邊,甚至夫妻當不成朋友,

孩子像夾心餅,成長階段很苦澀,

這女孩說;我爸爸很忙,根本沒時間管我,甚至從來都不管我,

我好希望我爸爸可以管我。

我回想:我的爸爸也從來沒管過我,

我也曾渴望我的爸爸可以管我,可以罵我,但是並沒有這樣的記憶。

Jenny很心疼這多愁善感的小女孩,

我也從這孩子身上看到年輕時那個『膽卻沒自信的自己』,

一個人的眼睛會透露心底的秘密,

這孩子看人的眼神是飄移,是不敢正視別人,是沒有自信心的

她無時無刻都擔心別人是否會不喜歡她?我完全可以了解這種痛,

我跟Jenny說:媽咪很喜歡妳的同學,

只是升上九年級,讀書的時間要懂得分配,

媽咪希望妳們都考上理想的學校,然後一起再續同學情緣ㄚ!!

我很心疼這幾個孩子的成長過程,

如果在我家可以一樣享受溫暖與愛,

那我願意給這幾個孩子滿滿的溫馨與濃濃愛的回憶,

大人的不負責,大人可以選擇離婚,

小孩沒辦法選擇離開自己的父親或母親,

我深切明白孩子成長的無奈與無助,

那種痛一直烙印在心底,那個傷痕三不五時就會浮現,

真的不是外人說的輕鬆:你要放下,就能一切船過水無痕,

成長的痛、成長的傷口總會無以名狀跟著自己一輩子,

20歲時老爺帶我看過電影『魯冰花』,

我看到劇中小主角~~古阿明因為畫不出媽媽的臉時,

那樣的無助與哭泣,我心都揪起來~~當下我潰堤了,

整個電影院我哭得最慘,因為很痛很痛,那種痛,

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痛楚,真的痛~~

我常看書或看電視落淚,這是童年時學會自我療傷的方法。

寫文字

是一種療傷的方式,是幫助傷口結痂的方法

情緒需要找到出口,此時此刻回憶過往,

從來都不是要獲得安慰或同情,沒有人能幫我們分擔痛,

那是一種告訴自己,浴火鳳凰你活過來了,

你真正成為勇士了!

我常跟老爺說:

自己從小到大受之於人太多太多,如果可以,

我將來也希望自己能回饋需要幫忙的孩子。

同學喜歡來我這小小的家,

寶貝說:那是因為爸爸媽媽的相愛讓他們覺得幸福,

來我們家可以感受家的溫暖,同學愛來我們家的程度,

是我們無法想像的熱烈。

這班上有超過20個孩子來過我們家,

我跟老爺說:沒關係!我們家雖小五臟俱全~~

只要孩子將來的回憶中,有一個畫面是溫馨的,

是屬於我們一家四口跟他們的連結畫面,那就值得。

Queeny2011.07.30孩子真心話大考驗~~

記憶像窗外白雲形成一艘風帆緩緩飄過

此時此刻~~我終於明白~~原來會這麼黏

是因為第一次有人把我捧在手心這樣疼

昨晚表演10秒鐘掉淚~~因畫面盡是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