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孩子隱私權~~

2011092708:17

寶貝們難得誇獎我,

倒是常常引爸爸為榮,因為爸爸很厲害,

可以教他們打籃球,打棒球,

還有騎單車挑戰旅程,

總覺得他們比較愛爸爸,

媽媽很愛細細唸,

媽媽是黃臉婆,虎姑婆

這大概是我在這兩個寶貝心底的角色,

哈哈哈!我早認了,

總之當白臉很簡單,當黑臉的人更偉大,

我是出生當偉大的黑臉媽媽!

這禮拜天很反常,

寶貝說了一件事情讓我跟爸爸覺得又好氣又好笑,

與每個有愛的父母分享。

天兵兒子先開口,貼心女兒附和著說:

我覺得我們家的爸爸、媽媽有一個地方真的做得很好,

我同學都很羨慕我們有這樣的爸爸媽媽。

我們一臉狐疑?

難道是爸爸長得很帥~~

媽咪長得很漂亮嗎??

哈哈ㄏ哈~~真是想太多的天兵嬤嬤

這天兵又再灌我們迷湯了!!

兒子要我猜猜看?

我哪猜得到這天兵心裡到底賣什麼關子ㄚ

我叫他快說吧!果然很出乎意料之外,

兒子要嘉許我跟爸爸給了他們很大的隱私權

寶貝說:

同學們的爸爸媽媽雖然都很愛自己的孩子,

可是他們發現同學的爸爸媽媽,

常常會去檢查他們的書包,和抽屜。

我聽了挺傻言,

這一點我跟爸爸倒真的從沒做過,

我好像從來沒跟孩子玩過諜對諜

官兵捉強盜的遊戲~~總之~~

防不勝防~~信任就對了

我很相信自己的孩子ㄚ!

我自使至終都認為孩子知道自己行為操守,

一定不會越矩,知道進退與分寸,

這一點我百分百相信我家的孩子!!

就像我有們家有個存放零錢的聚寶盆

爸爸不喜歡口袋放零錢,每天都往裡頭放,

不知不覺這聚寶盆,

就像肥肥的豬公,為數挺可觀。

孩子看的見,我們都相信,

只要孩子要拿這裏頭的零錢,

一定會知會我們一聲,

這是從小養成信任的習慣。

也是我從小就讓孩子養成誠實面對自己良心的方法,

要放手相信孩子,絕對相信。

套句房屋廣告台詞~~

信任帶來更大的幸福~~

我問老公:

這樣的教育到底是對還是錯ㄚ?

我們家的兩個孩子,

跟爸爸媽媽總是打打鬧鬧,像哥們!又像姐妹!

他們喜歡的偶像我們也清楚,

還開車戴著孩子去簽唱會~~

好像沒有太多祕密,在家就是沒規矩,沒大沒小,

我們完全沒有當父母的權威感,

是不是錯了ㄚ??

青少年的美麗哀愁,總是無法避免,

多點寬容,多點包容,

我想這樣歡笑聲會大於怒罵聲。

老爺說:

絕對相信自己的孩子,

讓孩子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給他們空間更給足他們隱私權,不猜疑。

讓他們在家有認同感,有被尊重的感覺。

只要放寬心,

以愛為戒條,家中沒有禁制令,

孩子反而光明正大願意跟我們分享。

我還跟寶貝說:

以後媽媽幫你寫情書,爸爸教你把妹,

好不好ㄚ?哈哈哈ㄚ

我們這對父母,

不知道會不會被社會局捉去再進修親子教育學分ㄚ??

因為我們真的很混ㄟ!!

Queeny2011.09.26給孩子隱私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