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陽變月亮(日偏蝕)

2010011809:03

2010.01.15週五傍晚時分我家可愛的拔拔~

打了電話給我~~要我去陽台看夕陽~~

當下覺得這個男人還真無聊~~

夕陽我天天都在看~~他說今天的不一樣啦~

我走到落地窗前 抬頭一看 真是太驚訝了

外頭夕陽變月亮~這景色真的太難得太美了

拿起手機撥了電話想請好朋友一起分享

這美麗的天文景象~~

同時可以欣賞夕照與日偏蝕天文奇觀~

因為錯過了就要等到2012年了~~

有一個朋友人在山上 接到我的電話時

第一句話就說:我知道你要跟我說什麼??

哈哈默契真的太好了~~她說她要衝下山拿相機來照這美麗的畫面~~

另又一通電話撥給了另一個好朋友

她在忙著照顧孩子~所以沒接到我打的電話

我心想~~這景象真的太難得了~~

我一定要留下永恆畫面跟大家永恆分享~~

我試著用我的傻瓜相機去拍攝美麗夕陽變月亮的經典畫面

也許不是那麼專業~~但我的心意大家應該都可以感受到我的真誠了吧~~

果然小傻瓜也很爭氣喔~~

請大家跟我一起分享~我的獨賣愛心分享喔

夕陽日偏蝕 難得一見天文美景

 

 

 





                                                                        

更新日期:2010/01/15 21:50 范綱武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范綱武】

  對於喜歡大自然的人來說,今年以來總是有許多驚喜,而在2010115下午三點半開始,可再次欣賞難得一見、同時也是今年為一一次的日偏蝕,特別的是這次日偏蝕發生在日落時分,可以同時欣賞夕照與日偏蝕,可以說是一大奇觀。

  根據台北市立天文館表示,這次日偏食從下午三點四十二分開始,太陽右下角會逐漸消失,下午五點左右會達到「食甚」,就是太陽右半邊通通被月亮遮住,而當越接近地平線,日偏食的顏色會漸漸變紅,加上今天天候狀況良好,只要朝西邊眺望,就可以欣賞到難得一件的景觀。

 此外,根據天文館的觀測,在15日的日偏蝕之後,下次的日偏蝕要等到2012年,如果錯過這次,就要期待二年以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