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牽著妳的手

2011062210:28

那天回台北跟朋友約在南京東路小巨蛋附近吃中飯,

在公車上,有個印傭帶著一個老爺爺跟老奶奶上公車,

在台北市搭公車的人大概都清楚,低底盤公車,

一上車在駕駛座後方幾乎都改成,兩排面對面的座位了,

座位前方有一個約30公分高的踏墊,

老奶奶是個全盲人士,非常的瘦弱

我目測老奶奶至少已經有70歲,

我看著老奶奶的腳,忽上忽下,

根本無法踏上公車座位前30公分踏墊上,

看著老奶奶吃力的想讓自己坐上那高聳的位置,

我看得心驚膽跳,

只見公車上乘客,你一句我一句,

熱心對老奶奶說:

這邊這邊??;那邊那邊;??

印傭好像跟本聽不懂國語,

又要照顧隨旁的老爺爺,

這下我完全不顧旁人眼光,

直接由後方往前走,我操著極度不流利的台語

對老奶奶說:阿嬤;我帶你過去,

我直接牽起老奶奶瘦得只剩下皮包骨的右手,

慢慢帶老奶奶坐到安全位置上,

老奶奶用台語跟我說『甘恩喔』!

我也用台語說:『免客氣』!

這下;車上乘客才安靜下來。

我其實很想在車上對那群用嘴巴想幫助老奶奶的乘客們,

說;我知道大家都很有愛心,但是老奶奶看不見阿!

用講的老奶奶哪能在危險公車上坐到安全位置阿!

我這雞婆女王,又再度發揮雞婆的個性,

很開心吃飯前能幫助老奶奶,

朋友打趣問我;你這雞婆女王,

是不是要出來選議員阿,

住海邊管很寬,我聽完哈哈大笑。

親愛的朋友;

每個人都會變老,有一天我們也都需要別人幫助,

能幫助別人是福氣,能被別人幫忙是福報!!

我對政治極度厭惡,更極度冷感,

我這輩子只想當一個走在台北街頭,

不化妝都美麗的女人,

走在藍天下,望著朵朵白雲,

都會發出咯咯笑聲的女人!!

有老奶奶一句感恩,讓我快樂一整天!!

能付出~~真的就是有福的人!!

Queeny2011.06.11讓我牽著妳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