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東之心~~

2011080908:18

竹東車站左手邊有個遊客中心,

她有個很美的名字

就叫竹東之心~~

這裏沒有過多裝飾,

簡樸的就如這小鎮上的寧靜,

總是這樣莽莽撞撞,誤打誤撞,

走進許多當初的不預期,這是美麗的意外!

在下著雨的午後來到竹東之心,

當然整個園區因為大雨滂沱,

除了我們兩人外,整個園區空無一人,

最吸引我的是

紅磚牆上的綠色植物透著淨白的小水滴

在雨中我聞到泥土的味道與樹的輕新

不知名的綠色植物

攀爬依賴在紅磚牆上

相互依戀彼此是個共生體

大樹在風中開心搖曳輕舞

雨滴掉落在地板木板上

發出滴滴答答快樂吟唱

原來這就是琴瑟和鳴的聲音

竹東之心~~我聽見美麗樂章~~

更吸引老爺的

是這兩座在園區內的舊車廂,

在雨的陪伴下,

車廂內透著複雜、多重、

進入另一個奇妙的時光機裏,

勾串起年少不識愁的點點滴滴~~

我在窗裡窗外看著戀著生命的美好~~

 

老爺愛軌道,

也愛追火車,

這場及時雨彷彿是老天爺特別送給他的禮物,

在風雨中為了拍下雨中即景

我幫他撐傘依然無法抵擋雨的輕觸

兩個人竭盡所能在雨中保護鏡頭

但背後與鞋子全濕透了~~

躲進這輛空無一人的平快火車廂

別有一番戀愛的新滋味~~

 

試想;

一切都那麼剛剛好,

下雨了,遊客全走了,

而我們如此幸運的像一對青澀小戀人,

躲進這座車廂裏,欣賞雨裏雨外的世界,

沒人打擾我們,

我們一點也不在意這場雨何時會停?

只知這個午後鏡頭不停歇,

竹東之心有偌大的建築,

我不太明白其用處為何?

 

只知偶像劇海派甜心,

林達浪(羅志祥飾演)和寶珠(楊丞琳飾演)

曾經有一場戲在此處取景,

我想;

如果新竹縣政府能多點藝文活動在此展出,

一定更能吸引遊客駐足於此。

牆壁上有蜘蛛努力結的網

蜘蛛結網的故事好像就代表著

人就該不畏風雨努力編織自己的夢

在雨裏我看到

這蜘蛛網依然完美獨缺,

大自然互相共處共融真好。

下雨天總是多份浪漫,

我喜歡在雨中發呆,

雨像精靈與光影淘氣的相互追逐,

玩累了,各自回家,天空就放晴了!!

有時候心情像雨天,

我總告訴自己,

耐心等待雨停吧!

這場風雨是為了遇見彩虹,

真的不需要神傷太久!!

學習體諒雨天的心情,

總有很多的黯然與惆悵,

~~不會一直下,

等待雨停的瞬間

給自己一個喘息的空間吧!!

很開心享受在雨中,

遇見車廂裏兩個人的故事。

Queeny2011.07.17竹東之心~~

有你~~

我必走出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