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埔老街上~~推車小兄弟

2011080713:18

家裏的攝影配備,不算少,

但我總是興趣缺缺,

不管快門,光圈跟我都不熟,

偶而興趣來了,揹起相機亂按快門,

每一次按快門的瞬間我總能發現美好故事。

每一次旅行;

我總是這男人鏡頭裏唯一的老主角,

問我膩不膩?答案是『YES』!

但在那份老舊的膩中,

我承認我不排斥那份微醺的甜膩感!!

如果是我揹相機,

老爺始終都不是我鏡頭裏的主角,

原因只有一個,我拍不好他。

但我拍陌生人溫暖的細節時,

卻常能受到老爺的肯定,

我喜歡在旅行中收集溫馨小故事。

在北埔老街吃豆花食,

我靜靜觀察這一對小兄弟,

靦腆的吃力的推著小推車,

步履蹣跚,搖搖晃晃,

車身的重量,似乎不是這年紀所能承受的重量,

這對兄弟齊心協力,卻又擺不定小推車的方向,

我看了真想過去幫他們一把,

好不容易就在熙攘的北埔老街就定位停下來,

但行人總是忽略他們的存在,

這畫面真的很衝突,

於是;我這雞婆王大膽又突發奇想,

想幫幫這對小兄弟。

我走了過去,揹起相機,

高調問這兩小兄弟,油豆一斤多少錢ㄚ?

可以試吃一顆嗎?

小兄弟靦腆回答著,

我說:阿姨幫你們拍照好嗎?

小兄弟不習慣的害羞起來,大哥哥勉強的比YA!!

小弟弟卻眼神始終無法對焦,

我不再為難這對可愛認真懂事的小兄弟,

但效果發揮ㄌ,

有個中年男子,看我揹著偌大的相機,以為我是記者,

竟要求我幫他來張特寫,我微笑拒絕,

並且跟他說:我不是記者啦!!你誤會了,

油豆好吃你要不要來一斤ㄚ,保證肯定好吃!

就這樣一個開場白,

小兄弟的小推車前,開始人潮聚集,

他們用著不純熟的雙手,

開始一袋一袋的將推車上的油豆往磅秤一放,

將油豆賣給停下腳步的遊客,

我微笑的退出人群中,

適時給予這對兄弟一個加油的眼神,

此時老爺牽起我的手,

微笑帶我默默離開這兩個小兄弟!!

阿姨要祝福這對懂事認真的小兄弟,

今天生意興隆,口袋滿滿,大大豐收!!

隨時記錄美好的故事,

捕捉美好的瞬間。

是當初老爺開始喜歡攝影的初衷。

現在也是我喜歡的動力,

我們沒有上過任何關於攝影的課,

但就是喜歡寫真記錄,

我知道我總是瘋狂的,

讓這男人在我身後搖頭無奈微笑,

在每一次旅行中收集溫馨小故事,

用自以為是的方式,

去關心每一個旅途中相遇的人,

哪怕只是一個微笑,都讓我感動溫馨好久好久,

用照片說故事,用文字記錄每一個感動,

讓美麗的小故事,

在我心底匯聚成一條美麗的河,開出美麗的荷~~

這是我要的小幸福~~ Queeny 2011.07.07~~

北埔老街。推車小兄弟~~

總想自己可以是一根小小蠟燭

點上燭光照亮每個需要幫助的角落

如果我的雞婆可以讓這兩個乖巧的孩子

得到更多的溫暖~~

我願意做一個不管世俗眼光的雞婆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