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驗報告出來**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2008102309:18

大約在95年初   因為感冒 經耳鼻喉科醫師告知 脖子上左徹邊的甲狀腺有異樣

經過新陳代謝科醫師 一連串的抽血 細針穿刺抽引細胞術的檢查後 檢驗報告是良性 無不良反應

當時約有1.9公分大的甲狀腺結節 醫生建議追蹤即可 此後我也沒特別留意身體 就放著不管

過了至今3年 穿衣服時 我一直覺得脖子上的甲狀腺結節變大了 肉眼就可看出來的囊腫

終於受不了了 最近又去桃園敏盛醫院讓彭維邦醫師  做了一次檢查 發現真的變大了

醫生馬上於10/12安排超音波攝影  及細針穿刺抽細胞出來檢查

在超音波檢查時 醫生對著老公說: 有一顆很明顯的甲狀腺囊腫  還有類似如葡萄小串的結節

有濃稠狀如膠水的液體在甲狀腺裡  並且告知 因為結節囊腫約2.9公分 並不小

且靠左邊 恐怕會影響壓迫 到食道 日後會有吞嚥上的困難 

建議我開刀治療 我一聽馬上反應的是 ****???

那孩子怎麼辦?  老公要上班 要照顧我?  還要擔心孩子獨自在家?  怎麼辦是好呢?

一連串的擔心???   我更無法入睡  腦子不斷想著  孩子晚上獨自在家 他們會怕嗎?  上學怎麼辦?

誰去接他們補習  上下課 ?  製服沒洗怎麼辦?  一連串的煩惱****??????

褚先生忍不住開罵 罵我想太多 擔心太多 腦波沒辦法休息  怎麼睡覺呢?    身體怎麼會好呢?

NiNi 很貼心的說: 媽咪 如果醫生要你馬上開刀 你就不要再等了 身體健康比較重要

對於女兒的貼心  我真的好想飆淚喔 她真的很懂事*****

 

********************************************************************************************

 

      這中間等檢驗報告時間近10天  對我而言  真的是一番折磨 ***加上公司又上了頭條 換了新買主

金融海嘯搞的大家體無完膚  業績怎麼報的出來呀 考核一下又來了 怎麼撐下去呀? ???

一瞬間 我覺得好無助  幸虧公司裡有威弟 葉總裁時時關照我  讓我有喘息空間  真的很感謝他倆幫忙

昨天下午 葉總裁還來電關心 叮嚀我一些注意事項 真的有這群好友的關心 我倍感窩心  感恩

*********************************************************************************************

 

     昨晚 終於可以去看報告 醫生首先恭喜我 檢驗報告無不良反應 我可以先放心

但是甲狀腺結節這3年長大了一些些  2.9*2.7*2.1公分 並有些許出血性的狀況

要我先行吃藥 不需急迫性的馬上開刀  可以再撐一陣子 

但是吃抗甲狀腺的用藥會有一些副作用 諸如心悸不舒服的情況發生 

但是 總比要我決定馬上入院開刀 好一些些吧

*********************************************************************************************

    人嘛 上了年紀  又 吃五穀雜糧  哪有不生病的道理

只是不要當烏龜  以為自己縮起來看不見就算了

家中只要一個人生病   根本 就是全家作息大亂 我不擔心開刀的可怕 我擔心孩子沒人照顧

我告訴老公 原來我在家裡的重要性是如此偉大 如果媽媽幾天不在家  寶貝們就會感受到

生活上有巨大的不方便   原來我是重要的角色喔******

**********************************************************************************************

   人嘛! 就算擁有千萬財富 沒有健康身體   到頭來 那都是紙上富貴

  空歡喜一場   只有健康的身體 才是真正的財富  才是真正的老本****

年紀真的大了 運動健康不可少 身體抗議了 要戒咖啡很煎熬 早上的咖啡 越喝越少

為了家人  更為自己  保重身體不可少  全家歡樂才會好*****加油 QUEENY  加油  加油

希望 一切順順利利 平平安安  身體健健康康  !

                                                                                                                  2008.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