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應酬方式~~

2009082816:50

老公的工作內容繁瑣複雜~~一點都不輕鬆~~

身上扛著對老板殷切的龐大業績壓力~~~

更扛著對一家人生活上的重擔~~~

肩頭上的壓力~~實在是令我心疼~~~


但對於每天的閱讀~~他維持不變的習慣~~

有時後跟他抗議家裡書櫃不夠用~~

他會回我~~我不煙不酒~~唯一興趣就是買書

大量閱讀是他對解壓的方式之ㄧ~~

他請老婆大人多海涵~~~

昨晚~~又去誠品買了一大堆書回來~~我笑他~~

真是書呆子~~~卻看到他滿足的笑容~~

想想真的很帥~~~



大量閱讀~~運動~~是老公紓壓的方式~~

家裡長期訂閱書籍周刊~~家中藏書更是無數~~

儼然像個小型圖書館~~QUEENY我還分門別類每本書

編上號碼~~整理存檔~~~將近200本~~真的有點小誇張

我還給他取了一個很有深度的名字~~~

褚家藏書閣~~是不是很好聽呢???


老公說~~人生可以沒有豪宅~~但絕對不能沒有好書相伴~~

我同意他的觀點~~我也覺得愛書的男人~~品味超凡~~~

昨晚老公有應酬~~帶國外客戶洽公~~順便請客戶吃飯

老公很少交際應酬~~他不抽菸~~不喝酒~~話真的很少

算是那種無趣木訥的男人~~但一講起藝術文學~~

談建築美學~~貝聿銘~~美學大師~漢保德~~談~~蔣勳~~

我就覺得老公饒富內涵~~幾近崇拜他~~

自信~~很迷人~~超有魅力~~~

他不去當老師~~教育英才真是有點可惜~~

 

昨晚他說~~他帶客戶去誠品買書~~因為他在工作外

跟這客戶閒聊談文學~~客戶驚訝老公的深度~~

國外客戶請他帶他去誠品買書~~我覺得他的另類應酬還真鮮~~~

跟喝的酩酊大醉的男人來比~~還真的算是很不一樣的應酬~~

 

老公他愛看書~~大量閱讀~~反而成為他職場上一大助力~~

閱讀讓人更容易靜下來分析~~冷靜沉思處理事情~~


他可以引經據典~~看完書後有條有理跟我及寶貝分享書中內容~~

我有時候真的不甘心~~想來捉老公是否有書目內容程序上的錯誤

我竟然對他的邏輯整理出乎意外的佩服~~簡直是鉅細靡遺的說書人~~

他真的很厲害~~分享書中的精采~~

我家兩個寶貝國小階段~~就可以跟大人討論

丹。布朗達文西密碼~~效應  ~~談彼得梅爾~~談文學~~

這是爸霸的身教引響所巨~~我覺得閱讀運動是好事~~

我也很支持老公的嗜好~~下了班給他足夠的空間閱讀

星期假日陪老公去更大的空間運動~~他在烈日下騎單車

我找個陰涼處看書喝咖啡等他騎個過癮~~~

再滿足的迎接下一個人生~工作挑戰~~~


老公要我積極正面思考人生方向~~積極面對未來~~明確知道要的目標方向



明確的面對孩子的課業壓力~~不要退縮~~要勇敢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吸引力法則~~是正面的~~是積極的~~人生應該充滿陽光面~~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