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情緒帶來的省思

2009081009:58

昨天ㄧ整天看到中南部因莫拉克重創心情真的很不好
很擔心認識的朋友有人受天災所害
ㄧ早~~確定知道Bell一切平安~~
心中大石頭慢慢放下~~~
桃園昨天有下一點雨~~雨勢不大~~風卻不小

中午老公提議去家裡附近一間叫Olive義大利餐廳吃義大利麵
吃完中餐快3點鐘了~~Queeny我決定去傳統市場買些青菜
當然也想在晚上看著學做可樂餅~~
原本興高采烈~~想說一家四口可以來個親子烹飪時間
哪知~~我請老公幫我們在做的過程照相留念~~
這老爺不知哪根筋不對~~竟對我說~~做就做~~幹麻照相呢~~
此刻我的火氣馬上上來~~說~~好~~那就不要做了嘛!!!
我的興致馬上被這句簡單的幾個字潑了一桶冷水~~情緒莫名盪到谷底

因為~~Queeny我從小大到~~對廚房一事非常低能~~
連自己包水餃一事~~幾乎沒有過經驗
心想這是我的第一次~~我重要的第一次~~
也就這樣~~從回到家約4點~~我就開始莫名奇妙跟老公生悶氣冷戰不講話
但是我還是乖乖煮了晚餐餵飽家人的胃與心~~~
老公知道我的拗~~很認份的洗了碗~~還為全家人打了新鮮果汁~~
我當然全部喝下~~但這不代表我氣消了

這是生活中ㄧ則非常小的事情~~可是人之所以為人~~就是因為人會有情緒
我承認我非完人~~夫妻間~~總會有情緒性的反應~~相愛~~相處是門學問
花無百日紅~~我在想我老公應該認為誰都沒有錯~~我的反應會不會太過了
還好~~我們都算理性~~只是不講話~~但沒有在孩子面前大聲講話~~~

女兒看的出我跟拔拔在生氣~~臨睡前來房間Say~~Goodnight~~
順手貼了這張紙條~~~寫著~~
爸比~~媽咪~~
要快點合好哦~~
這就是我家寶貝女兒永遠貼心的舉動~~
我常想幸福的關鍵~~
不是天天膩在一起~~把愛掛在嘴邊就會幸福~~當然這也是相處時不可或缺的基本元素
夫妻生活中~~肯定有喜怒哀樂~~肯定有甜蜜~~當然更會有情緒~~
常有朋友問我們夫妻在一起20年了~~會不會吵架~~答案當然是肯定的~~會~~
我知所以生氣~~是因為我覺得不被尊重~~冷戰時間絕對不可太久~~那太沒意義
吵架時絕對沒有人是贏家或輸家~~只是吵完架~~要讓對方明白你的想法~~
因為女人如果始終扮演吞忍的苦旦角色~~情緒找不到出口~~那終究會有火山爆發的ㄧ天

我知道何時該收~~何時該放~~我不是婚姻專家~~我有情緒更有脾氣~~
我知道如何上台~~更知道吵完架以後要如何下台~~吵架絕對不是好事
更不應該常吵架~~只是人在一起久了~~往往容易忽略了對方的感受
適度的表達心裡想要的那份尊重~~讓對方明白你心裡的感受~~
這也是婚姻裡~~另類幸福的關鍵~~不是嗎???
記住~~吵架時絕對不可以失去理性~~講傷害夫妻感情的暴力言語喔
寧願情緒不好時~~出去走走晃晃~~給自己ㄧ個獨立空間~~
想想如何讓幸福延續下去~~
該檢討~~該動作時~~別忘了~~女人的最佳利器~~就叫溫柔~~
撒個嬌~~天下太平~~福光普照喔~~
Queeny 2009.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