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絲瑪莉義式料理

2010093009:08

9/23星期四一大早不大8點鍾我正陪寶貝們吃早餐

手機響起  我的老同事韻如打電話問我說:

我們今天中午要不要出來吃個飯 喝杯咖啡ㄚ

我回說:不是9/30下個禮拜四嗎??

這年輕小妞說是今天不是下個禮拜啦

我這吃太多安眠藥變笨的老女人才想起來中午有約ㄚ

一番梳洗後約11:30在台北捷運中山站2號出口螺絲瑪莉見面ㄌ

我約11點先打了電話去定位 因為這間餐廳很夯 網路上也是一位難求

美麗的約會就這樣開始了


螺絲瑪莉坐落在不起眼的巷弄裡

 我剛開始還走過頭迷了路

還好憑我的聰明才智加上直覺不難找 

韻如則早已經在螺絲瑪莉裡頭等我ㄌ


這是入門口的雕像  透過光影 讓雕像變成有生命力的感動

小小的門亭 布置溫馨小巧  很舒適宜人

南瓜也能是一種裝置 透過陽光 更添幾許風味

金澄澄的橘子 緻意擺放 

 別有一番風味

  我喜歡這大吉大利的好采頭


時間記錄我與韻如的永恆

  不到12點  

 美麗約會開始發酵

我的工作年資很長 換新公司的經驗很少

求職面試 寫履律表對我都是很陌生

我的工作運其實算不差

連這間待了10的上市公司

也是我婚後 被挖角過來的

當時頗為轟動如霹靂火情結

我真的很感恩身邊的這些貴人

成就我美好的工作經驗累積的年資

我與韻如認識將近15年在這個公司待的時間將近10年之久

我是唯一在業務部副總身邊的

其他同事都是在會計部袁經理身邊

我的業務部與會計部感情好的如漆似膠

韻如當初在公司還在半工半讀剛滿20歲階段

從剛出社會的小女孩~~至今孩子兩個都上小學ㄌ

離開這公司都10年了 但是去年甲狀腺開刀

公司這些老同事將近10個人  還親自到家中來探望我

這份情意 讓冷漠的社會忙碌的人  難能可貴讓人感動

這兩尊可愛的娃娃  好像我家龍鳳胎

真是讓我愛不釋手 可惜不外賣

不然我還真想給他買回家帶回家勒

向日葵一直讓我想到梵谷   想到陽光希望

總之 我很喜歡向日葵帶給人的低調震撼


這扇窗好像也很像通往希望的門  窗裡窗外 都是另一個期待

在餐廳的最裏邊  這樣的壁紙  真的令人眼睛發亮

裸背的影像 花影交疊 星光閃爍  令人有無限遐想

我喜歡螺絲瑪莉的用色 淺淺的鵝黃燈光

木質的餐桌 白色的椅背 讓人有自動放鬆的滿足感

點餐時我們才發現 這間螺絲瑪莉竟然不賣咖啡

心頓時有點啾ㄌ起來 沒咖啡心會痛會有遺憾ㄚ

只好點了兩杯冰品 來慶祝我跟韻如的午餐約會

這是韻如的<<粉紅醬鮮蝦雞肉義大利麵>>

色香味俱全 份量也很夠 讓人吃的好飽



我今天選擇吃香噴噴的焗烤筆管義大利麵

濃濃的起司 烤的金黃酥脆的口感 份量剛剛好

韻如飯後送來的芒果奶酪  螺絲瑪莉很用心

 在盤子上畫上一個咖啡杯

讓我們過過沒有咖啡可以喝的癮

Queeny我呢???

看到爆漿熱熔岩巧克力 我的口水直流

我當然要吃好吃的爆漿熱熔岩巧克力蛋糕

盤子上寫了一個美美的LOVE !

真是太了解我的喜好了~~

挖個小洞  與大家分享 這爆漿熔岩巧克力蛋糕的美味

我想要減肥明天再說吧!!!

美食當前不吃的人是傻瓜

我想當個有食慾的胖子總比為了身材什麼都不吃的傻子好吧

哈哈哈ㄚ~~~這是Queeny的一貫堅持~~能吃就是福ㄌ~~

美麗的午後約會  在孩子放學前結束

因為我們都趕著回家接孩子放學

這就是媽媽的約會方式沒有續攤

只有再約下次忙裡偷閒的約會ㄌ

韻如謝謝你與我共進午餐謝謝你

我在這間上市公司待了快10年之久

直到公司決定移師到大陸昆山後

我才離開這環境

我跟大家都相處得很好

我的親和隨和為我帶來滿滿的友誼財富

謝謝彩力的老同事依然那麼的愛我

下次找個時間跟袁經理一起去陽明山

一起去淡水元天宮賞櫻吃越南菜喔

期待我們這群老同事再相會~~


螺絲瑪莉 ( Rose Mary ) 

電話 02-25219822

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2巷13弄9號

靠捷運中山站2號出口

我個人覺得這間餐廳

除了沒有熱咖啡的遺憾外

她的價錢很平民

在台北市南京店的地理位置

算是非常公道合理的評價質感優的義大利麵店ㄛ

我給4.5顆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