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東車站~~

2011080111:08

7月下著大雷雨的午後,我們來到竹東車站

老爺經過大雨的洗禮後,一身濕漉停下暫歇

而我;拿起老爺手上的相機,走進竹東車站

在這不算大的方寸裏~~尋找每個感動的細節

車站~~起承轉合~~悲歡離合~~盡是動人故事

第一次看到火車停下來

等候步履蹣跚的老人家

緩緩走進列車車廂中~~

我目送一列往內彎、橫山的火車緩緩離去

喜歡這古城裏的安靜,更喜歡這小站的人情味

一次又一次不經意的旅程中,

感謝老天爺的厚愛

總是讓我遇到生命中的貴人,

這份溫暖一直縈繞著我~~

故事的起源

是這位竹東車站的老站長,

感恩他的包容。

我以為這車站是不關閘門的小站,

於是乎;老爺在車站外休憩,

而我一個人走進車站的鐵道旁,

這位竹東車站的老站長先生,

則靜靜的~~遠遠的~~站在一隅,

完全沒有趕我離開的意思,

我以為應該是可以自由進站拍攝鐵道,

溜達了約20分鐘後,

我滿意的轉身離開,

沒想到這位竹東車站的站長先生,

此時將剪票的安全門欄扣一聲緊緊扣上,

然後微笑目送我離開車站,

這下我恍然明白,

原來這竹東車站的站長先生一直靜靜守候在我身邊,

守候我的安全

你的貼心頓時讓我的眼睛跟心靈湧上一股暖流。

我又再次成了意外誤闖的訪客,

而且拍得非常的盡興。

等我回神後,

我向這位竹東車站的站長先生深深鞠躬道謝,

謝謝他的厚道,謝謝他的義舉,

謝謝他沒有出聲制止我這不速之客。

我想就如同這張,

我很滿意的照片,

拍出這老鐵道人『以客為尊』的感覺,

回程在風大雨大,

幾乎看不見前方的高速公路上,

我跟老爺說:我真的好幸運喔!

生命裏總是能遇見這樣的好人,

這些好人勾串起我生命中所有的美好漣漪。

好人的定義;貴人的定義;

不是在於富貴的頭銜,而在於那份寬容的溫暖。

人生真的無所求;生活才能過的真實而精采!!

感恩竹東車站這位站長先生;

真的很感謝你的寬容,謝謝你!!

回到家;

看到717周日雨後的彩虹,

心中又再度湧現無限的悸動!

升起一道彩虹~~幸福再度湧現

生命總是竭盡所能讓我們遇見美好,

只要時時打開心,幸福就相隨!!

Queeny2011.07.17於竹東車站~~鐵道歷程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