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陪考二三事~~

2015012310:09

關於陪考二三事~~
時間回到15歲那一年,國中畢業我準備參加高中考試
爺爺奶奶奶帶大的我,父親在我任何重要場合總是缺席
爺爺、奶奶不識字,練就我一身如脫韁野馬的個性凡事自己決定
我一個人說了就算,在處事上我習慣一個人決定自己的人生方向
青春;對於年少的我是一種獨,一種不需要太多集體行動的獨
猶記那年聯考七月烈陽夏,一早我先騎腳踏車來到羅東高中應考
雖然很多的父母親陪著自己心愛的孩子參加高中考試
很奇怪我並不特別羨慕,或許我早習慣沒有家人陪伴
我一個人捧著書臨時抱佛腳躲在大樹下,等考試鐘聲響起
國中那三年;除了作文比賽成績讓我覺得很光榮和驕傲以外
我其他的課業分數普普,玩樂占據我青春大半時光
自己的努力一直不夠,對於高中考試我沒有多大的把握和期盼
或許就是因為努力不夠在考試當下我心裡早已明白成績將會如何
只是沒想到我天馬行空想像時,從遠遠的遠方我看到白髮蒼蒼的奶奶
瘦弱單薄身影在烈日下,兩顆眼睛在人群中,引頸尋找我身影的模樣
當下我眼淚就流下來,這眼淚到今天我都沒辦法忘記,很深刻的記憶
我想除了感動奶奶對我的愛,更有些憤怒自己國中那三年時間
怎麼可以這樣不認真讀書,在考高中那一刻我眼淚潰堤了
我急著奔跑到奶奶身邊,我看到奶奶帶著一罐水壺和幾顆水果
當下我很後悔自己當年的不懂事,和青春時期叛逆對奶奶的頂撞
這個記憶;在我心底深處刻鏤的很深很深的一道痕跡
後來;任何重要的考試或面試機會,我都不要任何人陪伴我
因為我知道;『陪考』這件事是很多愛你的人,對於你殷殷的期待
我總覺得這樣的陪考,對於我反而會有一種無形的壓力


再一個禮拜時間,就是我們家兩個孩子的大學學測考試了
昨晚我問女兒Jenny,需不需要我們陪考由她來決定?
Jenny說:你們送我去考場,然後中午帶午餐來給我吃
我在爸爸車上休息,然後再繼續考試~~
我看的出來女兒的掙扎和猶豫,我忘了是什麼原因
昨晚女兒好像因為某一個點觸動她緊繃的情緒
她以高分貝的聲調對我說了一些話
我想;我們都先預設了太多的立場
我沒有惡意,我只是讓女而選擇我是否需要去陪考?
我想;如果我若不在校園裏陪女兒考試我的心情也肯定忐忑
親愛的女兒;媽咪不是不想陪你考試,媽咪只是擔心自己的情緒
會影響你的心情,如果你覺得媽咪去陪考會讓你的心更安定
媽咪會去陪你的~~~
請你體諒父母的心情,我們是不想讓你有壓力
你就平常心全力以赴去應考就好了
選擇你喜歡的;不管你選擇什麼我們也會全力以赴的挺你
因為滿18歲了,要開始學著對自己的選擇做負責
無論你們做何選擇~~~我們都會挺你們的~~~
加油   寶貝~~
祝福JERRY  JENNY金榜題名   必上理想的大學門
愛你們的媽咪~~~2015.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