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打鐵寮古道

2010122911:58


在這連續酷寒的天氣中

越發懷念12月中的冬陽

周休的早晨,

通常送完寶貝去學校後,

到怡客吃早餐

就開始計畫一周的美好~~

今日來到大溪打鐵寮古道

享受山林之美

先經過有歷史風華的

濟安橋~~

往前再經過太平橋~~

漫步踱向打鐵寮古道前行

 

這芒草山

像極拍古裝劇的景點

天蒼蒼地茫茫~~

這幾座橋~~

是當地居民發動募捐興建而成

老爺上網查到大溪有一些古道

他極力要我陪他去爬古道,

我總是找理由推託

因為我怕自己腳力不行ㄚ!

老爺說:

慢慢走,

我不會催促你的!

好吧!

有人事先掛保證,

那我就捨命陪君子,

來個大溪打鐵寮古道

天氣好的時候,

看山的翠綠,

看流水潺潺,

看天空湛藍的雲彩如油畫

山友的黃色吊牌懸掛山的樹頭

彷彿宣告自己的登山日誌

又多ㄌ一筆輝煌快樂忘憂紀錄

讓我一整個人都沉浸在

這條大溪打鐵寮古道山巒綠樹石階的喜悅中

這裡是有歷史迴聲的古道,

非常的原始,

說真格的,

沿途荊棘陡峭

古道的兩旁就是慈湖的下方,

沿途只能容一個人的寬度踽踽而行

雖然我氣喘如牛

心臟的跳動非常不成比例

也擔心會在山林間昏倒

可是我依然向未知的遠方山頭

挑戰自我的極限

我相信我一定可以ㄉ~~

 

加上前些時日有下雨,

路面石階青苔蔓延,

得非常小心的爬山

下面這張照片

是以前甘仔店的舊遺址

如今只剩下青苔綠葉的陪伴

有些路段崎嶇難行

有麻繩輔助攀爬大溪打鐵寮古道,

我則虔誠的用意志力像山致意

感謝今天的美好

山裏頭的芬多精那香氣

帶給我的能量有如神助加持

讓我不畏懼的勇往直前

 

還好因為大溪打鐵寮古道高難度的路線,

讓這條古道人煙罕至

我倒是蠻喜歡這樣在山裡的寧靜感覺,

沿途的遇見的山友

互相微笑

打氣加油

這世界充滿ㄌ愛~~ 

往下眺望

大溪後慈湖湖光山色,映入眼簾

想像蔣公在此落腳沉思的心情

我的腳程非常緩慢

上山容易下山難

這是大家都明白的道理

但我克服自己爬過高山穿過峻嶺

終於到達山的中間站

大溪打鐵寮古道鄰近慈湖

在山腰間設有一軍事管制區

我來到這廢崗哨喝水小憩片刻

我一步一步緩緩而行,

遇到金髮碧眼的外國人

帶狗狗也來爬山

我用簡單的英文,

示意他跟狗狗先走,

我喜歡這樣悠哉的感覺

與老爺兩個人享受

獨木橋的孤獨

與山的寧靜美

在山裡老爺貪心的

想要捕捉大溪打鐵寮古道的

一景一物,一草一木

又要隨時回頭看著

行動緩慢如老太婆的Queeny

望穿秋水脖子都快斷

卻依然微笑鼓勵我

加油 再加油~~

沿途的風光明媚,

大自然的美景就是一幅世界名畫

山的靈氣趁涼人心,

就是舒暢通徹,

沁脾人心

落葉繽紛灑落在山谷間,

我覺得自己有如

化身為在山林間的精靈

穿梭在深林間悠然自得

隨意撿起的落葉,

伴隨輕風的吹拂,

讓這打鐵寮古道無處不美ㄚ

登高才能望遠,

在山裏頭與大自然共舞、

共享這天地萬物的美好

人類其實就是這麼的渺小,

天永遠都會是寬闊

大地永遠都是開闊

一步一腳印,

只有真真實實踏過這片土地,

才能擁有世間的美好

我發現步入中年的自己,

雖然體力不好,

但意志力卻非常的驚人

我相信自己

一定可以走完全程,

Just  do  it!!

我一定行的~~~

(上山篇)

201012.11~~ Queeny

大溪打鐵寮古道與山的心靈之約~~

綠意盎然的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