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艷。紫色風鈴木

2011051021:58


阿甘正傳經典台詞: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

你永遠都不知道會拿到什麼?』

『除非你試了,

要不然你永遠不知道這盒巧克力裏,

都是什麼樣的味道?』

這句經典台詞

我常用在我的旅行日誌裏。

旅行=冒險。冒險,去旅行!

 

五月的初夏裏,

稻田裡慢慢泛起一片片綠油油的稻草,

穿過田野山林裏,

我想到小粗坑山裏找尋五月雪,

怎奈五月雪玩起躲貓貓讓我不見她的芳蹤,

依然隨興的往山裏頭閒晃,

美麗的山林裏不見遊客,

只聽見悅耳的鳥叫聲,越往山裏走,

蓊鬱的綠色山頭有棵高聳的紫色風林木,

 

深深吸引我的目光,

腳步自動往前挪移,

想起唐朝杜甫的『客至』~~

花徑不曾緣客掃,逢門今始為君開,

肯與鄰翁相對飲格籬呼取盡於杯,

 

這般的灑脫,

清幽自在自我的意境,

停了下來,欣賞落英繽紛的紫色花海,

我何其有幸能遇見紫色風鈴木,

灑落一整地的美麗,

 

我忘了有大大的狗兒像我狂吠,

此刻一個美麗的女子,

隔著一條河對我微笑,這女子好美喔!

我跟她打了聲招呼,驚嘆眼前的美麗,

女主人雍容美麗,我問了她來自何方?

原來這美麗女主人來自中南美洲巴拉圭,

她血液裏頭的熱情,與我不謀而合。

她說~~

『如果我不怕狗,歡迎到我家參觀~~更美喔』,

我想~~我是良善的人~~

讓陌生人都願意敞開家門與心房接近我

我真的好幸運~~好開心~~能進入人間仙境~~

原來女主人家養了5隻大狗,

讓隱身在山林裡的家園不受外力的干擾,

狗兒盡忠職守,真是好樣的~~

 

小名叫大膽的我,哪有在怕的!

老爺看著我自顧自又往前走,

又捏把冷汗,隨我前行。

忠心的狗兒看著我入侵她的美麗家園,

馬上盡忠的像我衝了過來,

對我用力狂吠,我站著不動,

讓狗兒聞聞我身上善良氣味,

大狗在我身邊繞圈圈,

然後慢慢的離開我,

好讓我盡情開心享受

這一地的繽紛紫色風鈴木的浪漫!!

 

紫色風鈴木

將小勁點綴的如紫色星光大道,

旁邊的綠葉與紅玫瑰成了配角。

沒有身歷其境,

真的好難感受這一片的美麗境界,

我讚嘆感恩自己的幸運ㄚ!

美麗的女主人家

真的是陶淵明筆下的世外桃源,

種滿美麗的花,玫瑰,百合~~

我有一堆叫不出名字的花朵,

總之所有的眼前影像,

我通通叫她們是『美麗』!

 

 

我的旅行總是充滿驚喜,

總是充滿華麗的冒險,

我從來不曾給自己畫地自限,

旅行沒有計畫表,更沒有時間的限制,

我愛隨興的走,慢慢的走,漫遊呼吸,

一大片的紫色風鈴木,

說實話,

我真的覺得她比我原先想去欣賞的白色油桐花,

浪漫更勝一籌,

感動總是來自那不刻意的遇見,

不刻意的驚喜,

 

人生有很多美麗,

需要用行動力,

讓夢想讓美麗實現,

真實色彩,

要親身經歷才能得到真實感動,

謝謝美麗巴拉圭女主人,

好開心能認識你,

好榮幸能到你的人間仙境參觀拜訪,

你的美麗讓山都溫柔了起來,

你的熱情讓你的花兒都綻放開來,

謝謝你的一切,

讓我在小粗坑的山林裏,遇見了你,

遇見美麗的紫色。風鈴木!!

讓我坐臥在一地的紫色情境裏,

尋訪人生美麗的秘境,

通往人間的仙境裏!!

謝謝妳~美麗的~紫色風鈴木女主人~

感動是真切的體驗~開心要落實在生活裏!

Queeny2011.05.02驚艷。紫色風鈴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