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心寶貝長大了

2009111311:23


我總覺老天爺真的對我很好~~自己一路走來都很幸運~~求學幸運~~工作幸運~

人際關係幸運~~婚姻幸運~~婚後家庭生活幸運~~一切都能自我掌控的幸運~~

直到懷孕生子讓我吃了很多苦~流了很多淚~我還是覺得自己依然很幸運~

這兩個龍鳳胎是我婚後3年辛苦努力~~從不放棄下得來的寶貝~~我很幸運~

比別人多出雙倍的幸運~~3年的努力~~生下這對超級貼心的龍鳳胎~~

一次就擁有子擁有女~~我的人生就是一個好字~~我真的很感恩

老天爺一直都對我很眷顧~~我沒有資格抱怨我的人生~~我只能保有感恩的心~~

因為我的孩子~~善良有禮~~對人體貼至微~~這點讓我覺得好欣慰~~

我的龍鳳胎寶貝上的這所國中同學各各臥虎藏龍~~大家都非常的優秀~

第一次段考寶貝終於有小小的挫敗了~~連他們都不滿意自己的成績表現~~

我從剛開始的擔心~~到現在真的放下~~真的寬心了!!因為挫敗讓他們學會省思

找到自己的盲點~~然後漸入佳盡~~那何嘗不是件好事呢??

寶貝班級同學英文各各都強~~但是數學 卻讓 老師傷透了心~~這兩天寶貝回家說

數學老師很可憐~~她很認真的教學~~可是班上還有很多同學真的很不認真~~

數學老師很心急~~很擔心數學成績落後的同學~~

我問寶貝:你們覺得數學老師有問題?還是同學不認真~~寶貝齊聲聲援數學老師

甚至還覺得同學的不認真~~很辜負數學老師的用心~~為老師打抱不平~~

真的很欣慰~這兩個寶貝不是無知跟著起哄說老師的不是~~而是選擇體諒老師的用心良苦~

討論這件事情的前提~我必須承認~這兩個寶貝第一次段考的數學成績並不理想

也因為他們發現自己讀書態度真的不夠積極~~段考後~~寶貝真的比較認真積極

反而我心疼了~~我要他們早點睡覺~~不要太晚睡~~他們的認真~~我真的挺心疼

我只是覺得寶貝長大了~~他們已經學會用包容的心去體會數學老師的認真~~

擔心同學的不認真會打擊老師的教學信心~~我真的覺的寶貝長大了~~

對事情的看法漸漸成熟~~不會一味怪罪別人~~懂得反省自己的態度~~

我覺得這比考數學考高分更來的驕傲ㄚ~~

我最近真的放輕鬆很多了~~寶貝早上不會賴床~不需要我起床張羅~~

他們非常自律~~反而我最需要檢討~~也許無能的媽~~才能教出賢能的孩子~~

也許當媽的我~~不及格~~但寶貝的言行舉止非常得體適宜~~我就應該滿足了

寶貝ㄚ~~寶貝~~你們真的很棒~~媽咪覺得你們比我更棒了~~

你們一家3口都拿過模範生的殊榮~~只有你媽咪沒有得過模範生~~

但是媽咪很厲害~~生出兩個模範生~~~因為有你們讓媽咪可以如此驕傲與幸福

媽咪~~爸比~~以你們為榮~~唯一只希望你們兩個不要常常鬥嘴吵架~~

那我跟爸爸就更感到心滿意足了~~加油~~親親我的寶貝~~

 

獻給我的寶貝一道最美的曙光~~在廣闊的天空裡~~

將來能飛的高~~看的到最遠的地方~~自在自得~~


看得最遠的地方

詞:姚若龍  曲:陳小霞 
你是第一個發現我
越面無表情越是心裡難過
所以當我不肯落淚的顫抖
你會心疼的抱我在胸口

*你比誰都還了解我
 內心的渴望比表面來得多
 所以當我跌斷翅膀的時候
 你不扶我但陪我學忍痛

#我要去看得最遠的地方
 和你手舞足蹈聊夢想
 像從來沒有失過望受過傷
 還相信敢飛就有天空那樣

 我要在看得最遠的地方
 披第一道曙光在肩膀
 被潑過太冷的雨滴和雪花
 更堅持微笑要暖得像太陽#

有時候覺得我們很不一樣
你能看見我看不到的地方
有時候又覺得我們很像
都愛仰起頭不聽命運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