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米是陪讀ㄚ?

2010092807:58

八年級生的生活,可以用水深火熱這4個字來形容,一點都不誇張

在台灣受教育的孩子,被那些筋箍棒教條筐的緊緊的,一刻都不得閒,

所以他們雖明白,但是自律性、積極性、自發性大概只有60%

我想60%好像就已經很了不起了,以過來人的經驗,這段日子真是苦澀ㄚ

我想:沒有人喜歡天天考試,被打分數的教育方式,我明白孩子的辛苦,

所以回到家中,他們愛怎樣?就讓他們怎樣?只有回到家他們才能放鬆下來,

這段學習的過程真的不輕鬆~~你不是天才,你是小天兵~~所以媽咪明白你的無助

那天天兵兒子下了課回來一臉怪怪的樣子,我問他怎麼了?他說肚子很痛,

我拿了胃腸藥給他吃,讓他在床上休息後,我進房間摸摸他的頭,

他的心情看起來還是很沉重,我直覺這孩子怪怪的,果然知其子必若母,

他開始忿忿不平的跟我說:別人的爸爸媽媽都有陪讀,你們都不管我,

都讓我自己讀,這樣很不公平ㄟ!我一頭霧水到底是怎麼了ㄚ

我心裡頭OS~~蝦米是陪讀ㄚ媽咪的數學理化爛到最高點,早就全部還老師

難不成要我陪你一起背誦歷史、地理、國文註釋ㄚ,媽咪只有作文還可以啦!

我回兒子說:讀書本來就是你當學生的本分!你希望我如何幫你如何陪你讀書?

給你很大空間,你說:我都不管你!管你太多你又會反彈,說讀書考試很累ㄟ!

當父母的真的好兩難喔!那晚睡覺前我叫兒子進來房間背國文的註釋給我聽

我像老師一樣:我一句、兒子一句,看他背得滾瓜爛熟的語氣我又好氣又好笑ㄚ

我想兒子當晚不知到哪根筋撇到,他們讀書過程我一向只負責牽連絡簿就好了

給太多關注;怕孩子反彈!都不管;孩子說我們都不關心他們的功課,我的天ㄚ!

我知道這天兵在撒嬌,這孩子就是這樣時而感性時而變性,跟你媽一樣是個怪咖

親愛的小天兵:媽媽要放手時:你卻依然眷戀媽咪的衣角,不捨那麼快放手,

你都有ㄌ偶像擺放在床頭櫃上了,怎麼還像沒斷奶的大男孩,還依戀兒時味道ㄚ

難道這樣的年紀就是所謂:少年不識愁滋味~~ 為賦新詞強說愁的青蘋果階段,

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考第一名也不是成功的代名詞,但是盡本分是基本義務

出了校門所比的就不是分數,而是綜合能力,更重要的是一個人的特質與態度ㄚ

我知道你在撒嬌,你的天兵個性太像你媽ㄌ,有時候莫名其妙就這樣感性了起來,

讓人招架不住,你肯定偷學媽咪撇步;有時候用盧的也是另外一種對愛的表現!

想想爸爸說過的話:跟自己比,你只要每天都比前一天的自己進步一點點,

勇敢一點,堅強一點,那就是天生的贏家了!只有自己才是自己的競爭對手!

套句你小時候不懂事的時候,說過的臭屁話,我的敵人就是明天的自己,

以前覺得你很臭屁,雖然現在還是很臭屁,但是媽咪知道你的天兵不計較個性,

將來是你最大的助力,當了一學期的班長,頓時鬆懈下來,只好回來盧媽媽了,

我懂~~我懂你的心,你沒有不好,也沒有很好,但無論如何你跟妹妹都是我的寶,

套句小胖老師的名言~~孩子們:加油好嗎??

人生就像一杯茶,不會苦一輩子,但總會苦一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