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讀書心得分享

2011051907:38

這是寶貝Jenny的讀書心得分享~

在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會有插曲,

你沒有辦法改變它,

但是,你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它,

那麼,結果可能就因此改變。

如果人與人之間的缺陷與不滿,

都能以另外一個層面去思考與化解;

此時,我們更應凡事感恩,珍惜擁有的一切。

活著就是一種意義,

一個螺絲釘造就一台機器,

一個維修員,造就一個遊樂園。

我們做的每一件事情都不是白費,

都有它的意義存在。

Jenny

2011.05.16~~

這是Jenny5月份最滿意的文章分享

一家四口中,Jenny的閱讀量,敬陪末座。

我試著去引導改變她,

無奈Jenny的聽力似乎比眼力好更多。

英文成績也比國文出色~~

她也知道自己的問題,

我跟爸比無奈的放棄,

終於接受Jenny的閱讀障礙。

昨晚下了課一進家門,

 這兩隻寶貝一樣聒噪講個不停,爭著分享學校趣聞,

Jenny說:媽咪我今天好開心,

國文老師說:我們班有兩篇讀書心得寫的非常好,

他要公布與同學們分享這兩篇好文章,

Jenny說:媽咪這兩篇都是我寫的

其中另一篇也是我幫同學寫的心得報告,

同學還請我喝飲料,

這下子Jenny可真是揚眉吐氣,

開心驕傲起來的~~滿臉的自信,我看了都發笑。

JennyJerry從小我就強調文章要寫得好,

一定要大量閱讀累積詞彙,

Jerry比較天馬行空,

他的文章讀起來生動不乏味很有趣,

但要拿高分,就很有爭議,

因為Jerry走在鋼索上,

不是每個老師都能接受Jerry跳tone的文筆,

反觀Jenny

她的文章沒有寫得不好,中規中矩,

比較可以四平八穩得分。

我喜歡鼓勵孩子多閱讀,讀活的書,走快活的路線,

這兩個孩子一個天真,一個嚴謹,

沒有一本教科書上

教我們如何用公式去教育每個不同屬性的孩子,

唯有愛是不變的元素,

女兒的自信是將來人生路上最好的踏板,

我喜歡看孩子開心自信的笑,

Jenny急著要我給她打分數,

我說這篇文章可以5級分,

寫得很棒,很棒!!

Jenny開心的一整個晚上~~

爸比;Jenny是你的翻版,

你從來都不否認,

只是這樣的個性如此嚴謹,

將來出社會容易吃虧阿!!

我希望我的寶貝Jenny

要對自己永遠充滿信心,

Jerry一樣,瘋瘋癲癲笑笑過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