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陰的故事~~

2011081211:19


昨天回台北的家無所是事,

隨意翻了好久不曾打開的抽屜

有個紙盒上頭寫著『戲月』,

我迫不及待打開這藏寶盒,

一瞬間好像搭乘時光機

回到20年前的那個初相遇的夜晚

所有的記憶如大海~~如浪花對我席捲而來~~

意外驚喜發現

這裏有好多屬於光陰的故事,

裏頭是我們滿滿的~~珍藏愛的印記,

在那數位相機尚未出現舊時光中,

用底片洗照片是當時留下記憶的方法

在那個年代中,原來未滿20歲的他,

就已經是喜歡攝影的毛頭大男孩,

這些舊照片,

我忘記當下是如何被放進這個盒子裏??

如今看來格外珍惜~~

看著一張一張保存完美如初的照片,

照片是被護貝著,代表我們當下的在乎,

這張穿黃色POLO衫的照片

是1989年

20歲時剛墜入情網清純的模樣

在這年輕男孩的鏡頭裏~~笑得燦爛的我~~

穿紅色長裙是21歲的我,

這兩張是22歲的我,

老爺1990年在金門當兵時,

學攝影的朋友幫我拍的,寄到金門給他,

這是26歲的我們,

稚嫩的臉龐,就這樣決定穿上白紗,

連拍婚紗照都像兩個大孩童在公園裏玩耍,

一點都不浪漫~~卻多了份天真的傻勁~~

這是他當時喜歡的黑白照片,

而他一直都是如此的珍惜著,

在沒有孩子婚後3年中

我們的足跡遊遍大街小巷

我們總是習慣這樣形影不離

用自己的方式維持感情的新鮮度

謝謝你厚實的肩膀與大手

總是像安全的港口讓我隨時可以靠岸

他的皮夾裏放著這幾張

表面已經被磨的模糊不堪的舊照片,

真實記錄相處的軌跡

這是屬於愛的痕跡

 

每一張照片;

都是我們兩個用心寫下關於愛的故事。

照片發黃~~清晰度不在

但再回憶一次~~感覺依然美好

人會老,故事會被遺忘,

只有當初留下來的照片會說永恆的故事

愛上攝影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把不可能變可能~~把瞬間變永恆~~

原來愛玩,愛旅行的癮,

20年從來沒有離開過我們兩人,

我們始終緊緊相依,

每一張照片

在經過20年的風霜與歲月摧殘下,

變老是事實,容貌改變更是鐵證,

這是2011年

跟你在一起23年後的我~~

在這23年相處中,

爭吵,大聲嘶吼,在所難免

連不理性的話我都曾經那樣殘忍說出口

甚至動了離家出走的念頭

我們大吵大鬧次數不只一次~~

吵架過程沒有一對夫妻可以倖免

因為真愛需要經過如浴火鳳凰的考驗~~

我們一直在學習讓兩個有稜有角的多角型,

慢慢的相互包容磨合一個圓形,

我們不刻意討好,沒有委屈求全,

我們總是將每一天,都當作當初相遇的那一天,

讓那份美好的緣,可以一直延續成一個圓,

我們沒有築牆,縱使經過風風雨雨淬煉,

我們依然選擇用自己的方式,讓愛一直都在!!

今年情人節;

在兩個孩子的陪伴下,

我們沒有為對方準備任何禮物,

今天是812~~沒有特別~~卻又很特別~~

因為在每一個早晨對你我而言,

都是個值得珍藏值得擁有值得驕傲的每一天~~

~~因你而完美!!

將這份剛剛我從新翻拍的舊照片,

關於光陰的故事,送給你~~!!

親愛的~~

能陪伴你一起從年輕到變老

是我人生中最滿意最驕傲的成績單

Queeny2011.08.12~~~

許多從來不曾在乎的事

如今慢慢交織成

交織成一張無邊的網

層層的把心網住

在年輕的時光中

最後才看清楚

每一個故事原來都留不住

青春的腳步 他從來不停止

在照片裏 我留住每一個故事

在文字的細縫中 我珍藏每一個美好的片刻

將瞬間化為永恆~~這是生命源起不滅的故事~~

3年的努力~~

我給了你兩個超級像你的孩子

擁著得來不易Jerry & Jenny這兩個寶貝~~

你說~~這是你的驕傲~~

謝謝我~~

給你~~你要的幸福~~

而我~~才更想跟你說

謝謝你給了我一個夢寐以求的家~~

無怨的青春~席慕蓉

在年輕的時候,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請你,請你ㄧ定要溫柔地對待他。

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常有多短,若你們能始終地相待,

那麼,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瑕的美麗。

若不得不分離,也要好好地說聲再見,

也要再心裡存著一份感謝,感謝他給了你ㄧ份記憶。

找大了以後,你才會知道,在那驀然回首的剎那,

沒有怨恨的青春才會了無遺憾,如山岡上那輪靜靜的滿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