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陳志忠新書。打死不退!

2010101307:38

籃球、棒球一直是老爺與兒子的最愛 而我愛籃球更勝過於愛棒球

原因無他 籃球員身高比例勻稱 我承認我比較愛看 高、俊美型男

籃球MVP陳志忠出書了 這個個性低調的籃球國手一直深受我們喜愛

老爺要我買來給兒子看  在博客來訂書  等了5天才到 可見書熱賣超夯

昨天兒子放學回到家開心拿到書  這小小過動的兒子在房間反常的安靜

我敲門看到兒子好認真好入神的,正專心閱讀關於這本陳志忠立志的新書

陳志忠新書。打死不退!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我挺好奇這本書為何可以如此吸引兒子的注意力呢?我在10/8早上也看完ㄌ

我終於明白,也想趁著感動還在之際,跟大家分享!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對於陳志忠,老爺跟兒子都非常的喜愛,不管球技或人品都深受他們肯定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陳志忠的條件在籃球場上並不得天獨厚他全靠努力

在職籃身高只有182公分在籃球場上是吃虧的,可是他的毅力拼命卻感動人心

小時候家境清寒,鞋子永遠是開口笑,總是遭同學取笑的孩子,常常被房東趕搬家

家貧父親又好賭,母親帶著他跟姊姊到市場撿拾人家不要的菜葉,這樣吃了兩天

弟弟小時後發高燒,燒壞了腦子,終身變成中度智障,這些困厄並沒把他打倒

看到這很難想像,Queeny也建議讀者讀籃球國手陳志忠立志新書。打死不退!

真的是需要準備一包面紙在旁感人至深 值得推薦給現代過於被呵護被保護

太過於富裕的好命年輕孩子一讀的立志書~~

6年級生今年33歲的陳志忠,這樣的悲情故事發生在這富足豐收的年代

讓人好難想像~~總覺得這樣的故事應該發生在50年代ㄚ,

挫折,反而讓陳志忠越挫越勇,越知道該努力求上進,讓自己變得更好更有力量

應證了越不被別人看好的夢想,才有實現的價值,他一肩扛起照顧家人的責任

從最初的不被教練看好,被教練放棄,被別人取笑,只能當板凳球員,三餐不繼

都沒有澆熄他對藍球的熱愛,如今陳志忠成功了,帶領裕隆屢創佳績得到冠軍

現在的他在泰山高中當教練傳承,教育更多籃球上的英才,陳志忠成功了,

他做到他一路來的堅持不放棄,屢屢創造佳績,他用生命在球場上防守,

得到無數次的MVP及最佳鬥士的稱號,他的努力在這本書上,真情告白,

別人練10遍,他要求自己練100遍,別人用天份打籃球,陳志忠用生命打籃球

陳志忠說:你可以看輕我、打擊我、甚至撂倒我,但是,我一定會再爬起來

他的籃球生涯,一路不被看好,他的成長背景,心酸血淚造就他的不服輸,

這本書是阿忠從未披露的成長故事,越挫越勇,一萬個日子磨難,只有一個信念,

人生沒有商量好的退路,你只有堅持下去!機會是自己創造出來的~~

打死不退~~陳志忠,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過去的窮困,讓陳志忠學會在匱乏中領悟擁有的可貴,對家人對母親的感謝

句句字字賺人熱淚,學會不放棄,學會不自哀自憐,學會決不輕易向命運低頭

把每一次的吃苦磨難當作吃補 當做養分 吃補吃苦久了就會忘記生命中的不美好ㄌ

挫敗成為他豐富生命的養分,讓他人對人更加謙遜,堅持毅力恆心,永不低頭!

你不斷地向前走,世界才會不斷的擴大:人因夢想而偉大,夢想因實現而讓人生

璀璨亮麗!

每個人頭上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一片天,你要讓天空星光燦爛或是黯淡無光

要怎樣點綴這片天空,都由你自己決定,而不是別人幫你決定,做好決定,

就認真點綴它,讓它成為你想要的樣子!永不放棄,是堅持通往成功的生存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