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花博賞鬱金香

2011022310:30

連續3天的滂沱大雨,把鬱金香的美給淡化了些許,

鬱金香不再含苞待放,少了羞澀多了份盛開的美麗,

我倒不覺的有所可惜,

反而覺得這跟人一樣經歷過淬煉後的大放異彩,

珍惜當下的好心情,

我賞著美麗鬱金香花海,想像自己穿越時空來到荷蘭

想像力對於我這愛做夢的星座,一直都不是難事,

也是我對生命熱誠加分的重要工具

來吧!

一起賞花吧!

美麗的鬱金香,

代表著不同的故事,

紅的嬌艷,金黃璀璨白的純潔無瑕,

你喜歡哪一朵鬱金香?

來我的祕密花園摘取吧!

放在心田裡美麗一天的好心情

分享是快樂!

我的快樂是能分享!

跟大家分享美麗的鬱金香故事~~

在歐洲流傳著一段美麗的故事。

在一個古堡裏,有三位騎士同時愛上一位女孩,

騎士們為博取女孩的歡心,

分別把自已珍藏的寶物--王冠、寶劍和金飾送給少女。

少女都收下了,卻無法選擇當中的一位。

在左右為難之際,只好向花神--普羅娜祈願,

希望她能把這些寶物都變成花,以分享大眾。

花神了解她的苦心,順手一揮,

那些王冠、寶劍、金飾,通通都變成一株株美麗的鬱金香。

而坊間則流傳著,

鬱金香的花瓣為王冠,葉子為寶劍,球根為金飾所變成。

所以西方人認為鬱金香是寶物的化身,

為表白愛意的最佳橋樑。

因此世人認為鬱金香為愛的告白之意。

在歐美的戰爭小說、詩歌、散文和繪畫中,

鬱金香常被做為「勝利」和「美滿」的象徵。

西歐的婦女特別鍾愛這種花,

荷蘭人更認為鬱金香是所有花卉中最美麗的一種,

因此選它做為國花。

鬱金香花語為愛的告白

不同的顏色有不同的意義
     
  種類     花語含意
  紅鬱金香   象徵愛的宣言

  粉鬱金香   象徵純純的愛

  紫鬱金香   象徵無盡的愛

      白鬱金香   象徵幸福的感覺

       雙色鬱金香   象徵美麗的雙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