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距離

2010032312:25

常有朋友問

結婚這麼久

你們夫妻會不會吵架ㄚ?

答案當然是肯定的 會ㄚ

談戀愛時吵架,身邊這個男人,

多半是順我、讓我、甚至不理性溺愛著我

只因那句老話,

戀愛會讓人沖昏頭,完全失去理性!

婚後還是會吵架,

並且沒有規則可循的

不按牌理出牌的吵架

只是身邊這男人,

已經可以名正言順的恢復理性,

不再讓我、順我、逆寵我了

我想:這是結婚的代價,

讓兩個人回歸公平基準線上,

讓理性走入真正家庭生活裡

我們是一對平凡的夫妻,

從認識交往共組家庭

已經超過20年頭有餘了,

激情早已不在,

取而代之是親情,

共同守候擁護,

我們共築的堡壘,

我們深愛的孩子,

距離不再遙遠,

因為我們擁有共同的責任!

為愛的家庭共同努力

我常想:吵架時總會拉高嗓門,

因為憤怒的氣憤,透過吶喊抒發情緒,

越大聲的分貝,將兩人距離越拉越遠,

讓兩人世界兵荒馬亂、遍體鱗傷,

真是不智ㄚ!

吵架時的距離都要拿捏得宜

如果只是愚昧的大聲

這樣只會讓兩人距離越來越遠!

反觀熱戀中的男女,總是輕聲又細語的,

說著只有兩個人聽的到的音量,

不用大聲說話,卻是最濃情密意的甜蜜,

因為熱戀中的男女,

熱戀時愛如潮水

將彼此的心推向彼此的心

這就是兩人之間最近的距離了!

我承認以前我情緒多過於老爺的情緒,

而現在老爺的理性多過於從前的順性,

這是時間最好的焠鍊,

一個眼神   就懂彼此的心意,

這境界將兩人世界拉的更近了,

生氣時要保持一定的聲音距離,

不要用言語拉扯,傷害兩個人的心,

學著深呼吸,

學著放低身段,

學著不要大聲說話,

學著用最快速的時間拉近距離

生氣時千萬不要忘記,趕快平心靜氣,

將兩人距離拉到最近的地方!

有時後,真的不需要透過言語,

只需要一個小小的舉動,

為你愛的人端杯熱茶,

這是縮短兩人距離的最佳途徑!

讓心沒有太多縫隙,

零距離的心,才是心與心最近的距離

兩人世界最完美的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