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拿捏~~

2016060109:01


愛的拿捏
在我們家這兩孩子,我個人認為他們是快樂的
他們從小就可以天馬行空快樂地做自己
只要在對的範疇中,在安全的範圍裡
我們都給他們絕對的空間和自由
可以在童年時光,青春綻放中追尋自己想要的
可以把夢做大,可以挑戰、可以冒險、可以做想要的自己
但是~~如果犯了錯,我們還是會讓孩子知道犯錯的嚴重性
不可以因為過度的自由,忘了尊重,忘了恪守該有的分寸
兒子的個性跟媽咪相似度99%~~陽光溫暖,好善樂於助人
但也常因為過度樂天有時候HIGH過頭,衝過了頭
做父母的我們還是有義務要讓孩子知道錯了就要改
 
兒子那天:無意的說了一段話:挺傷我和爸爸的心
那夜我生著悶氣,但孩子都快20歲了不能再罵了
假日出門爬山前我留了一張紙條給兒子
告訴他:媽咪覺得這樣說話的模式不太合適
我告訴兒子我內心的想法~~我承認有點嚴肅
我想說的是:每個父母愛孩子的方式不同
殊途同歸,起點終點都是想給孩子最好的愛
我們也不例外,愛孩子也要引導孩子犯錯時得糾正
我們相信身教重於言教,這是老生常談但非常重要
我們給孩子愛卻不溺愛,孩子總會犯錯但要教他走對的路
我始終相信只要父母有用心,孩子走的每一步路我們都看的見
我不相信電視新聞畫面當孩子犯下大錯時:父母不知道孩子走偏
還一昧地說:不可能這個孩子一直很乖,都是別人帶壞他的
試問~~~孩子犯錯~~父母不需要負責任嗎
孩子在走偏之前一定會出現偏差的行為
只要有用心的父母,肯定會發現孩子的變化
 
我們都是第一次當父母,也一直努力在學習如何當個好父母
我不是一個100分的媽媽,我給自己打59分
我給孩子愛和自由~~也給孩子空間快樂做自己
我們很愛、很愛這兩個得來不易的孩子
我們讓孩子在大學生涯學習獨立給他們在外頭生活
因為我相信這兩個孩子在這個充滿愛與信任的家19個年頭
我對孩子的人格有絕對的信任~~相信孩子就是最好的教育
 
說實話:我挺介意一些和我不熟的朋友用不太理解的口氣說
你們讓孩子搬出去外頭租屋是因為你們兩夫妻樂得輕鬆
可以不用管孩子~~試問 當父母是一輩子的責任如何輕鬆呢
關於這些話剛聽的時候我會試著解釋
到後來我只剩下一雙大眼配合無奈搖頭~~不想多說了
 
給孩子的愛~~~我們從不缺席~~我為孩子答應學校
在學校大禮堂我和所有父母分享~~
當父母的快樂和沮喪~~當父母的甜蜜和辛酸
我在孩子眼裡我想他們會為自己的父母驕傲著
因為一路走來~~我們給他們的身教言教始終不變
 
那日兒子知道自己錯了~~也寫了一封道歉信給我們
和孩子之間成長過程肯定會有衝突~~但我相信有愛無礙
哪個孩子不犯錯~~犯了錯要糾正要引導~~這是父母的責任
我很驕傲~~我和孩子在溝通上可以透過文字表達愛與親情
我很感謝這兩個孩子一路來~~沒讓我和爸爸太過擔心
功課方面雖不頂尖但也差強人意~~中等生活得更快樂
我和爸爸告訴孩子~~分數是一時~~做人才是一輩子的
 
女兒以全校英文成績第一名~~國小到高中都是模範生
兒子高一的時候就拿下北區科展的優等
這些都是孩子自己的優異表現~~這些是他們自己努力
不是父母拿著鞭子逼出來的~~他們可以驕傲~~我們也很開心
 
我相信給孩子的愛一分一毫都要拿捏~~太鬆太緊都會窒息
親子關係:本來就是一道永遠都修不完的學分
我很驕傲~~當孩子和父母之間有摩擦時~~我們選擇溝通
文字佐以愛和歉意是最好的橋樑~~不要以父母之姿威嚇孩子
記錄孩子的成長;好與壞都是最珍貴的回憶
也是我這個平凡母親最樂意收藏的快樂~~
謝謝我的寶貝~~
用獨立懂事貼心讓我和爸爸可以擁有自在快樂
Jerry  Jenny~~ I LOVE  YOU~~媽咪2016.06.01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