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言終將被戳破 (下)

2016041809:02



謊言終將被戳破  (下)
故事總有一個結束,一個不管好或壞的結局
我也決定將這個塵封故事,親手寫下最終回
無論結局是否完美?我還是想謝謝他
在我青春路上,曾經陪我走過一小段
緣盡了,時候到了,揮手道別感謝過往
因為不是所有的戀情都會有美好的結局
我想這是那個時代巨輪背景下的自卑產物
我是被害人而那個男孩也是被害人吧
無奈的故事當然就產生無奈的結局
成長總是要付出代價吧~~謝謝這段過往
 
塵封的謊言埋藏心底30年,感情的先來後到沒有對錯
回想這段往事,其實我早就知道為何那個男孩必須說謊言原因
這大概也是當時的社會是這樣教育我們,讀好書才能功成名就
我們在補習班認識,只有一個目標為聯考用功努力考上好學校
當時候要考進首屈一指的學校並不容易,所以補習班人潮擠爆
補習班來自四方八面的學生,有前三志願有後三志願學生齊聚
良莠不齊只要有錢誰都可以進補習班為自己的前途為窄門努力
剛認識這個男孩時他身邊的朋友好像都來自台北第一志願的學生
其實以我剛從鄉下來的土女孩,根本搞不清楚台北哪個學校最好
但是這個男孩或許是自尊心作祟或許是無心之過他說了一個謊言
從此就改變了故事的結局~~
我猜;他剛開始編謊言欺騙我的時候用的是別人的名字
只因為那個莫名其妙成為替身的男生是台北最好的高中
他冒用他的名字只為了調皮好玩,因該沒有惡意吧
後來不知為何?我想他 慢慢喜歡上我導致自卑心作祟
以一個高中生來說:對於未來、對於明天充滿迷惘
他也不知道說了謊以後該如何圓謊,沒想到越陷越深
自卑不成熟的心態,他以為他讀的名聲不佳的學校
會成為他追求我的絆腳石!於是就這樣決定一路騙我
直到聯考前,我突然看到他拿出來的准考證才恍然大悟
原來他的名字、他原就讀的學校根本都是假的
我這善良鄉下女生,發現那一刻還擔心影響他考試心情
忍住揭穿謊言的動機,把這份被騙的團團轉的感情放在心底
直到我們都考完試,也收到成績單,我都不敢戳破這個謊言
我當下除了懦弱膽小以外,面對感情我真的很怕傷害別人
縱使自己被騙了大半年,也想說不揭穿他讓時間慢慢淡化
直到迎新認識我的Mr. right之後,他要我勇敢,別怕
當時候我很誠實地讓長工大人知道我的前一段感情尚未結束
這個癡情的長工大人不知哪來的勇氣,他耐心的等候我接受他
也因為有長工大人給我的勇氣,我決定委婉戳破這說謊男的謊言
但是出乎我意料之外,他早就有預感,我會向他攤牌的結局
他沒有道歉,他只是努力想挽回,要我再給他一點時間和機會
最後我毅然而然拒絕他,並且狠心告訴他有一個真正喜歡我的男生
正在外面等著我,他並不死心拿出一把鈔票告訴我,這是他打工賺的錢
他眼睛泛紅說:他從來沒有送過我什麼禮物,他現在有能力了
當時十月天氣微涼,要我拿著他手上的錢去買外套去買喜歡的東西
18歲的他;19歲的我~~對於金錢也許充滿誘惑,但是我真正想要的
根本不是金錢,感情怎能建立在金錢之上呢?我斷然拒絕並且要他保重
一段感情若建立在金錢之上那有多可悲多殘忍啊~~我要的幸福你真的給不起
這個表面上看起來好像面臨當兵一夜長大的大男孩,卻幼稚的令人發疼
他說:不然我們先冷靜分手3個月給彼此一個緩衝的機會好嗎?
我淚流滿面地告訴他,因為曾經遇見你,我才知道愛與被愛的分別
最後他冷冷看著我說:原來一年的感情竟然無法跟30天的感情相比
我說:現在等在外面的這個男生,雖然我們認識不久,但我深深感受到
原來一個女生被捧在手心呵護,被疼愛的感覺是如此幸福
我不想當一個說謊的女生,我想誠實面對自己的感情
我也希望未來的你一切順利,我只想好好珍惜對我的人
祝你幸福~~~就這樣故事結束了
 
當了母親以後,我回首這段往事我開始明白理解這個男生為何要說謊
當時候輿論社會風氣告訴我們,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
會讀書的孩子將來才有出息,他不夠成熟的自卑他自己的學歷
以為我會因為他讀的學校不夠優秀而不和他做朋友
這一切導因為果,注定說謊以後根本無法圓謊的造成大失控結局
這故事發生在我身上,我知道很多男生沒有度量存前男友的回憶
將這段故事寫了出來,只是以一個母親的角色看這個故事的延伸
學歷在當今社會也經沒有那樣的值錢了,人格的教育養成更重要
我知道那個說謊的男生也許沒有惡意,只是失控的無法扭轉結局
想謝謝老天爺在對的時候讓我遇見對的人,讓我和錯的人說再見
這段故事沒有什麼唯美的結局,也不夠悲愴,留下淡淡的無知無奈
我們家老公知道我這個老婆是透明人,根本不會說謊不敢傷害人
老天爺派長工大人在我身邊守護我,像英勇的戰士守候我身邊
才讓我勇氣和過往說再見!感情有沒有條件眾說紛紜沒有標準
但我想說:經歷過一段錯誤的感情你會開始懂得修正感情態度
也會在錯誤的過程中珍惜對你好的那個人
誰沒有過去;誰沒有故事;這算是我的悲慘歲月初戀結束了
回憶起來有點心酸,但可以理解當時他為何說謊的原因
結束了,也沒有必要說什麼從情人變回朋友
在我的認知中做不成情人也不需要在做什麼朋友了
在感情拿捏中,稍有失分寸就容易出錯,鑄下不好的悲劇
幾所不欲勿施於人,我很在意疼我的男人心底的感受
我只是想再次的謝謝不堪的過往,讓我學會珍惜珍愛的來臨
也更加知道一個男人願意用一生的愛,守護著你有多麼珍貴
老天爺讓我們在人生路上遇見的人,遇見的事情都是有原因的
老天爺是為了成就一段真正感情來臨時,先磨練你的智慧與心性
通過層層考驗之後~~才能與真愛相遇~~
親愛的長工大人:故事畫下句點沒有好壞,謝謝當時你的出現
謝謝你的癡情讓我勇敢道別,勇敢的做出人生最美的選擇
用一生的愛成為你的妻子~~
Queeny2016.04.12
 
PS~~
這個男生讀的學校連他自己都不認同~~他沒有歸屬感
所以才開始謊言人生
但也開始明白當初孩子選學校時為何很多父母
和孩子會有拉扯~~~選校  選系~~都是一大學問與考驗阿
當這些都已經成為往事之後只是在經過漫長歲月後回首過往
覺得~~當一個學校如果你連自己說出來都覺得難為情時
對於18歲大男孩的確會沒有認同感與歸屬感吧~~
他都不願意承認自己讀的學校在他內心世界肯定是自卑的
光這一點我就開始同情理解他說謊的原因了~~自卑產生的悲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