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話的大男孩~~

2013112508:30


說好話的大男孩~~
已經很久很久沒帶兒子出門好好吃頓飯了
不是兒子不願意跟~~而是學校的課程滿滿讓他總是晚歸
昨天真好 終於可以一家四口好好出門吃頓好料聚聚聊聊
我總是告訴朋友,星期六日是我的家庭日,沒事不要約我
我或許很自私,但我必須承認我習慣把家人擺第一
Jerry昨晚跟我們閒聊,聊到每個國中同窗們上高中的近況
這一群孩子在基測上都反常的考了一個不太屬於他們的學校
或許是這個原因,大夥們反而更珍惜彼此分開的日子
不管男生、女生總是常常互相聯繫訴說彼此的近況
從兒子的口中聽到這群孩子,一樣在不同高中表現出色
我很替這群孩子們開心~~
兒子Jerry是國二的班長,小賢是國一的班長
這兩個孩子總是帶頭領軍905挑戰極限獲得滿堂彩
兒子說:小賢是班上同學的精神領袖,他很佩服他的熱心
兒子陸續說了幾個同學的狀況,除了讚美依舊是讚美別人的優點
我很好奇,故意問Jerry難道在你心中都沒有比較難相處的同學嗎?
Jerry說:其實都還好ㄟ!每個同學雖不完美總有怪脾氣但還是很棒
這孩子總是說著好話,我真的很欣慰,這說好話的習慣跟我太像了
老爺大人總說:這孩子太善良太像我了!
我總是問老爺:你會不會擔心你兒子太善良會被別人欺負
老爺總回我說:這世界雖然很功利,但溫暖的人比較容易受到祝福
男人的世界比女人更複雜更競爭,我想這是弱肉強食的世界
看著兒子因為善良 因為貼心 帶來滿滿的好人緣 好善緣
說實話:我不想改變兒子這樣與生俱來的溫暖與包容力
這孩子從小到大;一路是師長眼中具領導能力善良的孩子
學校老師總稱呼我:『班長的媽』這個稱謂有小小優越感
17歲的大男孩可以這樣的善良,很多細微處總是替人設想
我很驕傲;卻也很擔心將來社會這個大染缸他是否能駕馭
為人父母最大的成就 就是看著孩子平安長大然後成家立業
我只是一個平凡的媽媽,我的心願就只是希望一家人平安順利
也許太善良的孩子有其缺點,但我想這應該是優點大於缺點吧
不想把孩子訓練的太功利,也不希望他因為優越而忘了溫暖他人
總對著孩子說:『我們來自平凡的家庭,爸爸一個人賺錢很辛苦』
上了大學以後要開始學會為自己規劃生活
哪怕是端盤子打工賺生活費補貼學費都是理所當然的
溫暖的人不管在晴天或雨天,都不忘在心裡幫自己製造陽光
讓自己心暖暖,也讓接近他的人 總也能感到暖暖的舒服
寶貝:媽咪真的不是一個好媽咪!
但是你們都是好孩子,在你們身上我看到愛分享樂助人的個性
媽咪不再嚴格只要求你們考高分上名校
媽咪希望未來的你們可以在自己的興趣中找到屬於自己領域
你們是我的寶~~我和爸爸比誰都愛你們
你們貼心善良又承襲媽咪說好話,惜福感恩的好習慣
媽咪實在不能只把眼光放在考高分,
然後用分數把人貼標籤分優劣的錯誤中
媽咪始終相信你們是最棒的;一直是最好的孩子
謝謝你的貼心善良;讓我跟爸爸總是滿心的感動著
孩子你不用比別人強;凡事只要盡力就好
把自己照顧好外,懂的把溫暖像火苗一般傳遞給需要的人
當個溫暖的人是我們家的家訓~~
我相信你們一定可以做的很好~~
溫暖的人;容易與溫暖的人相遇,只有溫暖才能融化冰霜
小時候媽咪跟你們講過北風和太陽的故事
我相信你們會懂的當個太陽的珍貴與可貴
寶貝:爸比和媽咪真的很謝謝你的貼心!愛你的媽咪2013.11.25


  •   不二家 於 2013-11-25 15:24 1F

  • 姐你的小孩都很懂事又善良
    真得好棒
    時時說好話讚美別人
    這點真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