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LLING BEE-拼字王比賽

2006120418:42

NINI參加KIWI年度拼字比賽 一路上經過初賽複賽

過關斬將進入總決賽---其實 我是很開心她能有這樣的表現

星期六的決賽 真的是一大挑戰  評審外籍老師+參觀的學生家長

擠在視聽教室裏 將近200人  孩子不是考筆試 

而是要站在講台上 在眾人面前 聽到單字後 馬上用麥克風拼出正確單字

拼錯的 或稍稍停頓者 就馬上淘汰出局 真的很像電視裏的大富翁節目

孩子的緊張可想而知  ----

這些進入決賽的孩子 真的都很棒 有人因緊張表現失常 當場掉淚

而NINI 經過3回合比賽 進入前15名  要取前3名的那一回合

因一句  "   I  CARRY SUITCASE"  她太緊張  失常的忘了suitcase 的拼法

最終無法擠入前3名---------------

我承認 當我的孩子真的有時蠻可憐的 我忘了安慰她的不安

卻指責她  用功努力不夠 才會表現失常-----

現在想想 我覺得自己這個媽咪 真的應該向NINI   SAY   SORRY!

我自己的得失心太大了  孩子其實已經很優秀了

才小四而已 我竟要求她  凡事都要有好成績  我真的給孩子太多的壓力

所幸  當晚 我跟她溝通安慰她不安的心情  希望她明年再接再勵

把英文讀好語言無障礙 當個國際人 以後可以跑遍全世界

不要鎖在這小小的島國裏 培養世界觀 心寬地闊

孩子 你們是媽咪的寶貝 有時 媽咪求好心切 給你們很大的壓力

但是別忘了媽咪說過的這句話---------

現在苦 苦一陣子   現在不苦 將來苦一輩子  加油 我最愛的寶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