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太平山~~

2011072209:18

香港夜景、

北海道函館夜景、

義大利那不勒斯夜景;

素有世界三大夜景美名。

老爺收集了兩大,而我也收集兩大

年輕時仗著自己有獨立經濟能力,

想走就走,征服很多世界之最,

那時的旅行記憶中很多是獨立。

年紀大了,發現能跟家人一起旅行,

收藏世界最美風光,珍藏共有記憶,

那是生命中最美好的幸福美味關係。

每一張相片與文字是我的好朋友~~

他讓快樂的回憶不斷打滾再打滾~~

不停的迴盪在一家人緊密的愛裏~~

搭計程車來到上太平山登山纜車車站,

馬上看到萬頭鑽動,人山人海

等候上太平山的人真的好多好多。

我原以為只要早一點上山,

就可以避開人潮,

我低估這七月暑假旺季

到香港旅遊的遊客數ㄌ。

旅行的季節中~~

我個人偏愛三月~~九月~~溫度氣候美得剛剛好

這是我第二次上太平山賞夜景,

在太平山上我不陌生,

太平山搭纜車,

盡可能選靠右邊的位置,

可以欣賞傾斜約30度角的豪宅建築,

登山纜車有兩部交替,

大約7—8分鐘即可排隊上車,

他不像貓空、日月潭纜車,

他比較像阿里山小火車,

是那種有鐵道行駛的小火車。

在太平山上,

俯勘維多利亞港之美,

高聳獨立充滿夜色閃耀的建築物,

是這座城市向世人炫耀的驕傲,

更是非常美麗浪漫的情事ㄚ。

登上山頂後,有個蠟像館,

裏頭擺滿巨星的蠟像丰采,

大夥爭相與李小龍蠟像合照

李小龍大師的布鞋都被踩髒ㄌ

凌霄閣摩天台是車站頂樓終點

更是整座香港太平山最佳賞夜景的位置

由於七月是盛夏,氣溫酷熱,

等了好久太陽還是不下山,

此時寶貝的臉上不耐煩

已經有三條線出來,

說實話在觀景平台上氣溫高焰

加上無處可躲

讓人無法承受

已經傍晚六點多ㄌ~~夜好像還很遠很遠

一陣OS後,

○○※※&&##

我想;

這兩個孩子對賞太平山夜景沒興趣,

不要勉強了~~

是我們這對父母一廂情願~~

自討沒趣啦

而我也來過太平山兩次了,

白天跟晚上的感覺其實真的很不一樣,

拍了幾張太平山傍晚時分的照片後,

提前搭纜車下了山,

出來玩心情很重要,

大家開心隨興就好。

帶著孩子的父母,

沒有權利享受浪漫ㄚ!!

誰叫我們是『一對孝子』夫妻。

此時繁華的東方明珠,

點亮了街燈,

整個城市鑲上寶石,

讓人眼睛都捨不得閉上~~

夜~~夜色~~

屬於我~~更屬於你~~

我們用眼睛欣賞這座城市美,

我猛然想起『張愛玲』在傾城之戀中

時常寫到,

關於香江的愛戀情愁,戀戀情深

傾城之戀》,

是張愛玲最膾炙人口的經典作品

創作於1943年。是張愛玲的成名作與代表作。

這城市有太多動人故事,

讓文人靈感總能涓涓不息的歌頌香港的美麗。

沒有在太平山賞夜景,

但我們從中環搭天星小輪回尖沙咀,

在遊輪上看繁華之都,

這座城市閃耀著五顏六色,

霓虹燈光映在水面上,光彩奪目,

我又想起『梵谷』的夜空名畫,

眼睛是收藏美麗的最佳利器,

攝影是將整個瞬間變成永恆的武器。

美麗香港,

繁華之都,

東方夜明珠,

你是屬於夜色,

你是屬於繁華不夜城。

你是屬於所有為經濟打拼人士,

最熟悉不過的美麗陌生城市。

Queeny2011.07.06香港。太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