償工~~長工

2013042209:28


償供~~償工~~長工

連續三天72小時被我們家修養一向得體的好男人兇了兩次

第一次看他大聲對我,我忍住了!因為當天我寫了一篇

文章叫做『退讓也甜蜜』。而我也是有修養的好女人

只是過不到24小時之後,我在一家人一片和樂享用晚餐

在燈光美氣氛佳的義大利小館~~我又被罵了

只是這一次在大庭廣眾下他沒大聲說話,只是用字遣詞重了點

這下踩到我的底線,我真的動氣了,克制著音量表達我的不滿

Jenny貼心的說:媽咪不要生氣啦!你們兩個不要吵架啦

寶貝女兒的聲音如天籟,我怎能讓她失望呢?

適度表達自己得不滿,是絕對有必要的

就像我說:一昧的退讓是愚蠢的,要讓對方知道底線在哪?

飯後外頭雨勢大的連撐傘都會淋濕,就像我的心裡住著狂風暴雨

老爺要我們在屋簷下等他開車過來,上車後我一句話都沒說

原本一向熱鬧的車廂中,突然安靜的叫人捉狂難以窒息

回到家依然安靜無聲,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冷戰吧

有人自知理虧,開始裝模作樣像個孩子般賴在我身邊

要我吃水果,要我喝水,睡前還倒一杯養命酒要我喝

我被這些幼稚的舉動逗笑了,氣大概也消了大半了

睡前;我數落他莫明其滅亂發脾氣,他說:對不起

我說看你要如何補償我?以後你就認命當這個家的償工

當一輩子的長工吧!哈ㄏ哈~~做錯事要付出代價的

星期天天氣只有15度,冷的我肩頸又劇痛胸悶難受

這個從不下廚的大男人,捲起袖子在家做B.B.Q

烤蝦子,烤肉,烤香腸,打果汁給一家人當晚餐

這道幸福美味的晚餐,來自償工~~長工的大手

家;怎麼可能無風無雨呢?婚姻怎麼可能一路長紅呢?

發洩情緒總是在自己最親近的人身上,因為愛讓人放肆

這種放肆是無法對著外人做的,最親的人就被迫逆來順受

很公平,每個月女人有28天的一次免責期,男人沒有

夫妻本是共同體;對方情緒來的時候,多點包容吧

我們情緒來的時候,也希望對方多點體貼與包容不是嗎?

『不吵不鬧不成家』,婚姻20年教會我們將心比心很重要

親愛的;你這位償工~~長工~~無償讓我們家人免費使用

沒有功勞也有苦勞!我這個女主人也要對你這個帥償工

說聲:謝謝你辛苦了!這個家不能沒有你超級萬能長工

償供~~償工~~長工~~我們都好愛你~~謝謝你讓我們家人無償使用

謝謝你為這個家付出的一點一滴~~我們心存感激放在心裡

Queeny2013.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