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人子弟~~

2012072609:23


誤人子弟~~

Jerry這個暑假玩的非常開心

騎爸爸的登山車,公路車與同學騁馳在大街小巷中

然後呼朋引伴帶一群留著滿身大汗的臭哥兒們回家喝飲料

一群大男生在我的客廳裡嘻嘻鬧鬧『練肖話』

這是小天兵Jerry的暑假生活

而我的生活也因孩子的純真多了笑靨

經過基測考試失常這件慘痛經歷數日後,

Jerry早已走出傷痛,完全忘記曾經跌一大跤的痛,

他用一貫天兵開朗的心迎接既定的事實~~

女兒Jenny總是替哥哥Jerry的失常求情

女兒安慰我說:媽咪你不要傷心難過了,

Jerry在大考基測前最後一次模擬考是全班前三名,

大家都知道他不是不用功,更不是笨,

真的是考運非常不好你不要再責怪Jerry~~

妹妹替哥哥求情的比例其實不高,

兄妹兩人總是打打鬧鬧,但到了真正緊要關頭時,

我發現他們互相幫忙支援的感情還真的是好到令人動容~

國中的數學老師是一個超級正妹,

跟這群孩子感情好到像哥們~~

Jerry說:數學老師已經拜託他三次,

請他暑假回學校輔導數學比較不好的學弟們!

之前因為自己沒考好信心受損,

Jerry始終沒答應數學正妹老師

前晚他跟我們提到要回學校教導學弟數學時,

我還開玩笑說:你確定不會『誤人子弟』嗎?

兒子說:不會啦!

以前他就常常趁午休時間去輔導學弟的數學功課,

學弟從數學40幾分被他教到80分,學弟很喜歡他。

昨天中午大約11點多,

他號召其他三個同學一起回學校輔導學弟的數學!

約兩點半回到家,沖個澡又去打籃球~~

Jerry這孩子;是個快樂天兵,

EQ是我這個當媽的都自嘆不如

或許;沒上最好志願是老天爺刻意的安排吧!

(我只能自我安慰了)

他對於與人互動相處的能力,

是少見16歲大男生難得擁有珍貴特質

爸爸要我多看看Jerry的長處,

行行出狀元,

兒子這麼愛幫助別人,又愛騎單車,

我跟Jerry說,有個工作將來很適合你,

他一聽即刻問我:媽咪是什麼工作呢?

我說:你可以去選里長啦!

里長有配發一輛腳踏車;

你又那麼愛做選民服務,選里長很適合你啦!

哈哈哈~~

這個誤人子弟的學長,天兵搞笑的大男孩,

不知道上了高中以後,

是不是還能保留這樣的單純與快樂呢?

孩子的快樂,說真的~~對父母來說,勝過於一切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