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結善緣

2010043008:32

上週三 跟國中時期高中時期都同班的同學,昭融從宜蘭北上一起吃頓中飯,

昭融是這輩子,唯一會在Queeny國曆生日、 農曆生日一定打電話祝福的人,

ㄧ個人要記住朋友的國曆生日,還要記住農曆生日,而且年年都沒忘記過,

光憑這一點我就感動到無法言語。而且我承認我每年都很期待昭融的兩次祝福!

認識超過30年了,不誇張 就是30年了,她分享我的婚姻大事她給予無限祝福,

簡單的一頓飯,兩個女人聊了很多的人生經驗,我們很多的年少時光重疊交集。

昭融說:同學們很關心在台北過的好不好的Quenny,昭融透過格子看到我的好,

昭融是個很孝順的女生,我在她身上看到她對父母的愛甚過ㄧ切,讓我好感動,

昭融說:同學之間好多人當年的銳氣與傲氣都不見,都被生活磨平了,磨圓了,

這是生活淬煉後的結晶體,大家都很珍惜同窗的友誼!總是相互關心打氣。

昭融又說:人的ㄧ生有很多時候,你會發現年輕時在你身邊黏著你最近的朋友,

往往不一定就是你這輩子會跟你聯繫最深最久的朋友!這點我感同身受 非常贊同!

這幾年跟著理性的老公久了,我發現我被他影響甚大,觀念思考模式越來越像了

老公知道,我太感性,就是完全沒理性的雙魚座女人,我太容易投入真正的感情,

我承認被同性友誼傷過的機率,大過於異性的感情傷害,我對朋友的付出真性情

我太容易陪人家流眼淚,太容易掏心掏肺了,恨不得替朋友承受所有的悲與苦

所以  我承認年少的我  常常受傷,而且總是傷的不輕,經過多次經驗與流淚舔傷口,

我才慢慢懂的,君子之交為何需要淡如水的真理,水之於人是不可或缺的元素!

我想說的是:人跟人之間友誼是必須的,但是距離更是要有的,不能恣意妄為的,

把別人給的好,當成理所當然的好,沒了分寸,就會失了彼此間善意的尊重!

我不是一個很黏朋友的女人,我承認我需要朋友,但是我更尊重我的每一個朋友,

我的個性習慣報喜不報憂,低潮時我習慣用最快方式,讓自己衝出黑暗迎向陽光,

我選擇出去慢走曬太陽,讓自己努力恢復平靜,或是痛快的大哭ㄧ場,哭完就好,

每個人都曾掉進漩渦的泥濘裏,重點是你要自己努力往上爬出來,不是自哀自憐,

希望別人伸出援手救你之後,你還是維持放棄改變自己命運的機會,境由心造,

可憐之人,如果濫用別人的同情心,對自己不肯負責任最後:可憐的依然是自己,

我不習慣把自己不好的情緒加在朋友身上,因為每個人肩上或多或少都扛有壓力,

同理心,我知道承受壓力滋味不好受,別人給的安慰有限,陪你掉淚也只是一時的ㄚ

我總是努力告訴自己,再苦都要笑給天看!妳的人生快樂與悲傷只有你能決定

我相信人生 沒有過不了的關卡,只有你願不願意 再給自己一次重生的機會!

學著放過自己所有的不愉快,才有天下太平的萬種可能。美麗風景就在轉角處等著你!

完美距離 是每一個人都要有的修為!分寸拿捏是門學問!交友容易交心難ㄚ

就如同昭融告訴我的:如果寫文章的分享,能讓人感到愉悅、或改變人生態度,

那也是一種善行,生命是種子,種下善的種子就能結善果善行就會帶來善念,

善念會帶來廣結善緣!我習慣笑,在淚中我也要盡量帶著微笑,雨過天晴的笑!

Queeny2010.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