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螢火蟲快樂起飛

2012032008:18


陪螢火蟲快樂起飛~~101嘉年華會~~

螢火蟲的光亮了,山裡的孩子完成他們的升學夢~~

都市裡的人也因為參加這項公益,在快樂存摺裡進了帳~~

陪孩子的升學夢,圓一個偏遠山區 LOVE & FUN~~

101317日的周末午後,

我從桃園到內湖園區參與這項盛會。

求學的大專生涯,

我是一個忙碌半工半讀的女生,

白天上班晚上上課~~

日子就在白天,黑夜像齒輪轉動中

為生活費與學費忙碌個不停!

社團對與我沒有太多印象,

我只求能獲得一張文憑,養活自己,肯定自己!

升學對於來自偏遠山區或家中經濟不好的孩子,

是一條遙遠的路是艱困的夢想,這一個心路歷程我比誰都懂!

國中畢業時,後母對我說:女孩子恩免讀那麼多書啦!

整知我的淺意識,為了這句話開始孕釀更大想讀書的念頭,

高中畢業,一個人來到台北街頭看到有人跟我同樣年紀背著書包;

我會難過得想掉眼淚,我想念書,真的好想念書,可是沒有錢繳學費!

求學這條路上我比誰都懂箇中辛酸,

半工半讀完成學業,要感謝的人真的太多了!

我的親表妹Vivian是魯啦啦第21屆成員,

她告訴我在317日有一個義賣會,

就是為了山區偏遠的孩子,

實現孩子的求學夢而起的義賣會,

Vivian有準備多肉盆栽共襄盛舉,

而我的手一點巧藝都沒有,拉著老公往義賣會場前進,

捐款作公益,在能力範圍內,愛不分大小,

送愛我不能落人後,懂得付出愛~~

讓自己心靈存摺又添一筆收穫~~

這天下午很開心,

在一群有愛心的朋友圍繞下,

我吃很多,買很多,

帶回三盆多肉植物,

手工餅乾,鹹光餅,吃好吃的豆花。

也捐一點點心意來幫助孩子圓求學的夢想~~

愛沒有國界~~把愛傳唱出去~~

如果我可以~~

我絕對會一直讓自己的愛傳播出去~~

讓愛開枝散葉到世界各地~~

自己就是一個知道讀書,對於窮苦孩子是翻身的範例~~

感謝我親愛的表妹Vivian

帶我參予這樣送愛盛會~~

感謝老公無條件的贊助我~~

懂得分享會讓心靈存進很大的財富,

聚沙成塔,每個人付出一點關愛,

讓黑夜中有螢火蟲為需要的人點一盞溫暖的燈,

每個人都可以是一隻快樂的螢火蟲~~

明年我還要參加~~曲散人不散~~

以愛之名~~~行快樂分享愛之行~~

Queeny愛無可取代~~去做就對了~~2012.03.17~~

延伸閱讀

嚕啦啦螢火蟲義賣活動 — 101螢火蟲嘉年華會.

 螢火蟲助學計畫內容

《緣起》

您知道嗎?

許多偏遠山區的孩子,因為家境清寒,

在九年國教國中畢業後,即使還想再升學,

受限於家中經濟因素,

只得提早進入職場或回家幫忙務農,

失去唸書的機會。他們就像小小的螢火蟲,

在飛不出的部落裡,努力發著微弱的光。

LULALA休閒車隊,

一群經常造訪山林的朋友,決定發起螢火蟲計畫,

在偏遠山區尋找這些孩子,共同長期贊助學費和生活費,

協助他們至少唸到高中畢業,

希望讓一個值得栽培的孩子飛出部落,藉著接受教育,

讓他們的未來有更多可能。

《尋找螢火蟲》

公益活動不一定要嚴肅或悲情,

車隊秉持「造福他人、快樂自己」以及「邊玩邊做公益」的理念,

利用本身便於進出山區的特色,在每次活動前聯絡當地嚕家人,

尋找需要協助的螢火蟲,活動時順道探訪。

《誰會是螢火蟲?》

不一定要成績多優等,只要有心向學,品行良好,家境清寒,

沒有接受其他單位助學金的國中生,都會是我們尋找的螢火蟲。

第一個孩子庭庭,想讓她至少安心唸到高中畢業,

因此嚕啦啦休閒車隊成員共同發起助學計畫,為她圓夢。

從第一個孩子開始,到現在的25位,

車隊秉持「造福他人、快樂自己」以及「邊玩邊做公益」的理念,

持續在各地尋找需要協助的螢火蟲,

希望讓一個值得栽培的孩子飛出部落,

藉著接受教育,讓他們的未來有更多可能。

 〈為什麼叫螢火蟲助學計畫?〉

 孩子們像一隻小小的螢火蟲,在飛不出的部落裡努力發著光。

我們想讓他們安心的飛,安心的發光;

我們發起長期認養,贊助學費及生活費,

讓孩子們安心唸到高中畢業。你也願意給這些孩子一點光嗎?

〈和其他助學計畫有什麼不同?〉

1. 扶助時間從國中一直到高中畢業,

讓孩子不必擔心未來的學費及生活費,能安心完成升學夢。

 2. 不是只有金錢的資助,

我們更重視和孩子的互動和陪伴,

因此每位螢火蟲有一位專屬天使,

關心他的成長過程,也讓螢火蟲變成我們的朋友。

 3. 沒有任何行政費用,出錢出力,都是我們歡喜做甘願受。

 4. 不是基金會或什麼龐大的組織,

就是一群朋友,從十個人開始做,做到一千個人來參與。

人生最快樂的不是別人給你帶來了多少快樂,是你給別人送去多少快樂。

 

財富永遠帶不走,但內心的感動,付出愛的喜樂,卻足以讓人微笑過一生!